多位天才曾受忧郁症折磨:丘吉尔 雨果 托尔斯泰

2015-06-08 17:35:03 首页

  丘吉尔长期罹患忧郁症,他称忧郁症叫做“黑狗”。在大人物中,饱受忧郁症折磨的,丘吉尔并未唯一。叫得出名字来的还有一大串:雨果、伍尔夫、马丁·路德和托尔斯泰。

  忧郁症犹如一条鞭子,鞭策着丘吉尔改变历史,拯救英国。安东尼·斯托尔是当代英国最负盛名的精神病学者,他从精神分析的观点探讨忧郁症,使我们对忧郁症有正面的认识:它并不可怕,是可以治愈的,甚至因为这样的因子,激发人的潜能,成就不朽的事业。患忧郁症不分阶级、名誉和财富多寡。而且,事实往往像美国心理学家史培勒说的那样:“这种病往往袭击那些最有抱负、最有创意、工作最认真的人。”

  相关阅读

  丘吉尔

  温斯顿·伦纳德·斯宾塞·丘吉尔( Winston Leonard Spencer Churchill,1874年11月30日-1965年1月24日),英国政治家、历史学家、画家、演说家、作家、记者,出身于贵族家庭,父亲伦道夫勋爵曾任英国财政大臣。

  温斯顿·伦纳德·斯宾塞·丘吉尔1874年生于英格兰牛津郡伍德斯托克。1940年至1945年和1951年至1955年两度出任英国首相,被认为是20世纪最重要的政治领袖之一,领导英国人民赢得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是“雅尔塔会议三巨头”之一,战后发表《铁幕演说》,揭开了冷战的序幕。他写的《不需要的战争》获1953年诺贝尔文学奖,著有《第二次世界大战回忆录》16卷、《英语民族史》24卷等。丘吉尔是历史上掌握英语单词数量最多的人之一(十二万多),被美国杂志《人物》列为近百年来世界最有说服力的一大演说家之一,曾荣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从1929年到1965年,连续36年担任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校长。[1] 2002年,BBC举行了一个名为“最伟大的100名英国人”的调查,结果丘吉尔获选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英国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