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朝鲜王朝三大妖女:张绿水、金尚宫、张禧嫔

2015-06-10 10:15:48 首页

  朝鲜三大妖女,又名朝鲜三大毒女或朝鲜三大毒舌,是指朝鲜半岛在李氏朝鲜不同时期内三位以恶毒言行及残酷手段而著名的三位女性。这三位女性都因为透过各种权谋技术而权倾天下。

  朝鲜三大妖女有两种说法:

  1. 一说是燕山君的宠妃张绿水、中宗时期的郑兰贞及肃宗时期的张禧嫔

  2. 另一说为张绿水、宣祖时期的尚宫金介屎()及张禧嫔。

  但不管如何,两个列表里都包括有张绿水及张禧嫔二人。而这四人当中,张绿水及郑兰贞都是妓生出身,而金尚宫及张禧嫔都是后宫出身。不管是妓生出生还是后宫出生,总是后宫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似乎从不停歇。

  张绿水()

  妓生出身,又作张绿树、或昌绿水(?-1506年)李氏朝鲜王朝中期的暴君燕山君(1476-1506年)的宠妃,妓生出身,成宗19年文科及第、文义县令张汉弼庶女,依照朝鲜王朝的从母法推断,其母应是贱民出身的女子(包括妓生、官婢等)。初为燕山君堂叔齐安大君(1466~1525)的家妓,一次宴会中得燕山君宠爱,初封淑媛,再封淑容,生燕山君庶长女李宁寿(一作李灵寿,夫权燮) , 中宗反正后与淑容田妃、淑媛金贵妃一同被处以斩首。 中宗反正后被杀。

  这个似乎让我想起李俊基的成名作《王的男人》,其实讲述的就是这个朝鲜时期的故事,而之后东方神起的在中很不幸在恶搞版的《王的男人》中饰演绿水一角,真是妖孽啊妖孽!好了言归正传,下面这一位就是:

  郑兰贞()

  郑兰贞(?—1565)(明宗20年),朝鲜明宗时期人物。是当时的戚臣尹元衡的小妾。本贯是草溪。父亲是都总官郑允谦,母亲是官婢出身。是一名庶女。有一名嫡兄郑淑,一名庶兄郑淡和两名庶姊。曾当过妓生。在大靠山文定大妃驾崩后被赐死。

  金介屎()

  是后宫女官出身,原是宣祖时期的内人,后来成为与光海君相恋,并成为了光海君的宠姬。1623年(光海君15年/仁祖元年)在仁祖反正时被杀。

  由于“金介屎”这个名字实在太奇怪,一般都会在她的韩语名字“(金介屎尚宫)。

  张禧嫔()

  张禧嫔,原名张玉贞,是一个普通的宫女,因为出众的美貌被君王朝鲜肃宗宠爱,生了一个王子朝鲜敬宗,后被册封为禧嫔。她想利用自己的美貌和聪明,废掉当时的仁显王后,再让肃宗立自己为后。最后因巫蛊事件而被灌毒药赐死。

  看来每个君王的宠妃似乎都没有什么好下场啊,而每个朝代的衰败也似乎喜欢把君王与美色放在一起来比较,其实在中国古代又何尝没有这样的事例,比如殷商王朝最后一代君王商纣王的宠妃妲己就是如此;又例如唐玄宗的爱妃杨贵妃,虽然俩人的爱情被世人所称颂,但是又何尝不是因为美色而国家衰败。当然不能一概而论,但是把国家的衰败与美色放在一起也不是没有道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