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说红楼梦中做得好与嫁得好到底哪个更重要?

2015-06-10 10:46:27 首页

  《红楼梦》中嫁得最好的是谁?不用问,就应该是贾元春。可她嫁得真的好吗?我看未必!贾元春可以算是嫁到了头,没有比她更辉煌的嫁人气派了,她嫁给了当今皇上。无论你是德高望重贾母这是为人父母的贾政王夫人,见了面都得三拜九叩,甚至都不敢仰视。可我们听听她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她说:“当年,把我送到这个见不得人的地方!!!”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有人说皇宫龌龊,也有人说皇宫是一个不能享受亲情的地方,无论那种解读,人们所追求的终极目标,在元春的眼里竟然是:见不得人!这四个字极好,极大地表现了元春所受的所有委屈和不能说的苦闷。

  由元春我想到当代女性的婚姻观,在一期访谈节目中,章子怡在谈到自己练习舞蹈时的目的时说:“我只想提升自己,然后有一个好的归宿。”无非她是想让自己有更多的选择权,不断打磨和提升自己的原动力只有一个:嫁个好丈夫。虽然她现在还待字闺中,很显然嫁得好也是指日可待。究竟是嫁得好重要还是做得好重要?很多正反两方面的例子都能印证这个说法,我想有时候这两者有着不可分割的统一。

  做得不好,一味的想嫁得好,除非你有天仙一般的美貌,可这美貌也是经不起岁月的打磨,没有哪个例子可以充分说明无知的人仅凭美貌能获得终身的幸福,只有那些聪明而又智慧的女人,在岁月中不断完善自我,修身养性在经济上独立,在生活上有自己的主见的女人,在能将嫁得好诠释得尽善尽美。女人无论是做得好还是嫁得好,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向上的精神,不依附于男人,才是巾帼真英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