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哪个著名“倒霉军舰”险些害死总统罗斯福?

2015-06-15 16:59:06 首页

  “波特尔”号军舰是美国海军一艘普通的驱逐舰,它的排水量只有2060吨。无论是吨位,还是战绩,它在美国海军中都排不上号。然而这艘军舰在美国海军历史上却相当出名,原来发生在它身上的一连串倒霉事,差点改变了世界历史。“波特尔”号于1942年5月开工建造,次年7月正式服役,被编入大西洋舰队。1943年11月,美国总统富兰克林 罗斯福秘密乘坐“衣阿华”号战列舰赴北非,参加开罗会议和德黑兰会议,为保护总统安全,美海军派出一支由航母和驱逐舰组成的护航舰队。“波特尔”号奉命加入护航舰队,这也是它第一次执行重大任务。12日,“波特尔”号离开诺福克港与护航舰队会合,也就是从这时开始,厄运便接二连三地降临到这艘不幸的军舰上。

  出港的那天晚上,“波特尔”号的铁锚意外地撞上了邻近的军舰,幸好两舰损伤都不大。护航行动刚刚开始,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就震惊了整个舰队,所有的军舰都以为遇到了德国潜艇,各舰慌忙实施反潜。经过一阵搜索,美国人才发现是虚惊一场,水下根本没有德国潜艇,而是“波特尔”号携带的一枚深水炸弹脱落发生爆炸。不久,一个奇怪的大浪又袭击了“波特尔”号,将一些物品和一个水兵冲下大海。接着,锅炉房的一个锅炉失去了动力。然而,厄运并没有就此结束。

  1943年11月14日凌晨,海上风平浪静。“衣阿华”号和护航舰队按计划在百慕大群岛东部进行演习,罗斯福和他的随行人员兴致勃勃地来到甲板上观看演习。演习开始后,“衣阿华”号放飞了大量气球作为空中靶子,舰队中的100多门大炮开始对空射击。“波特尔”号舰长沃尔特为显示战斗力也下令进行鱼雷发射演习。突然,他的眼前闪过一片火光,一枚鱼雷从发射管中射出,直奔“衣阿华”号而去,全舰人员都傻了眼。沃尔特在慌乱中不顾无线电静默的规定,命令电报员发出号:“狮子(“衣阿华”号的代号),狮子,向右转!”“衣阿华”号接到信号,立即将舰体转向。在甲板上的罗斯福惊愕地看到鱼雷直冲向自己。他的护卫人员纷纷拔出手枪准备向鱼雷射击。幸运的是,“衣阿华”号躲避及时,鱼雷擦身而过,在“衣阿华”号的后方爆炸,罗斯福逃过了一劫。

  事件发生后,“波特尔”号的舰长和全体成员都被逮捕,押往百慕大群岛受审。一艘舰艇的全体成员同时被捕,这在美国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调查进行了几天,鱼雷兵道森最终承认,在进行发射训练时,他忘记将发射火帽取下,导致鱼雷发射出去。为此,舰长沃尔特被撤职,道森被判14年劳役。

  1945年4月,“波特尔”号被调往太平洋参加冲绳战役。6月10日,在一次战斗中,一架日本自杀飞机径直冲向“波特尔”号旁边的一艘军舰,结果被“波特尔”号的炮火击中,出人意料的是,失控的飞机突然转向“波特尔”号,钻进“波特尔”号的舰底,撞开了最薄弱的部位,引起爆炸。舰体顿时燃起大火,并慢慢下沉。三个小时后,“波特尔”号的霉运终于走到了头,沉入了800米深的海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