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郎捉奸西门庆之时为什么会吓得钻桌子?

2015-06-18 11:57:56 首页

  武大郎是古代无能的,窝囊的男人代表。武大郎的妻子潘金莲,本就是个水性杨花的女子,在家乡名声太臭,武大郎住不下去了,才搬迁到了阳谷县。来到新家没安分几天,就对叔叔武松动手动脚。遭到拒绝之后更是对武松打击报复。后来,遭遇了阳谷县大款西门庆,和西门庆更是一拍即合。经常在武大郎出门走街串巷卖炊饼的时候跑去邻居王婆家和情人厮混。

  但是,西门庆和潘金莲从来不敢明目张胆的来往。每次幽会的时候,王婆都会在门口把风,把闲杂人等阻挡在外面。郓哥要闯进去,王婆和郓哥厮打起来。故意高声好让西门庆知道,早早逃走。后来武大郎知道了别的男人在搞自己老婆,气的不行。郓哥还劝说武大郎要小心点,西门庆武艺高强,打武大这样的二十个也行。可是武大郎咽不下这口气,坚持要去抓奸。武大郎冲到王婆家楼上,拼命打门。大款兼流氓头目西门庆,一听到武大郎来了,竟然吓得钻到床低下,是武大的妻子潘金莲提醒西门庆,平常也听你吹嘘拳脚如何,现在遇上个纸老虎也这么害怕。于是,西门庆打开大门,飞起一脚踢翻了武大。

  面对妻子被别的男人搞,为什么武大的表现比杨武要勇敢?是武大郎本人胆子大一些,有自尊一些?我看不是。武大本人,号称三寸丁,身材矮小,经常受人欺负,平常时节哪里敢和西门庆叫板。可是武大郎有个兄弟叫武松,那是打虎英雄,又是县里的都头,那是一位黑白两道通吃的强人。西门庆对武大郎不妨在眼里,对武松却心怀畏惧。更重要的,是武大郎有整个社会道德、舆论的支持。看王婆要在门口把风,看西门庆一听到武大郎来了,就钻床底下去,就知道了。当整个社会道德、舆论,都在谴责西门庆的时候,武大郎自然要威武雄壮许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