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控潘金莲为何受到西门庆冷落?潘金莲失宠

2015-06-18 16:31:14 首页

  西门庆正在吃酒呢,听到了琵琶的声音,立刻明白是潘金莲在埋怨自己呢,但是刚到李瓶儿房中,不好意思,也不大想就走,就问丫头迎春,迎春回答是五娘那边琵琶响。迎春作为李瓶儿的丫头当然不希望男主人这么快就离开,于是不说是潘金莲在弹,而说是那边有琵琶响。可是李瓶儿蕙质兰心,早就明白了西门庆的心思,于是叫丫头去请潘金莲一起来喝酒。有的时候,争宠的最佳方法,并不是事事针锋相对,也不妨在丈夫面前故作大方。西门庆此人最厌烦女人仿佛吃定自己,一副女王控的模样。有时候西门庆故意疏远潘金莲,亲近李瓶儿原因就在于此。

  可是丫头回来说,潘金莲早就把头饰去掉,要睡觉了。李瓶儿看看西门庆,又吩咐再去请,并且要说明,是西门庆和自己一起邀请。没想到这次潘金莲更绝了,干脆命人把住处的角门都给锁上了,说已经吹了灯,睡下了。看到潘金莲如此作态,西门庆明白潘金莲真的伤心了。于是,西门庆就想去安慰下潘金莲,又担心李瓶儿不快,就对李瓶儿说,两个人一起去,把潘金莲拉过来下一盘棋。李瓶儿只得同去。

  到了潘金莲房中,两人看到潘金莲坐在床上,琵琶放在一边,俨然真的想睡觉一样。西门庆好言安慰,可是潘金莲就是不理,沉着脸,说:“那没时运的人儿,丢在这冷屋里,随我自生自活的,又来瞅采我怎的?没的空费了你这个心,留着别处使。”潘金莲没有埋怨西门庆,反而是埋怨自己,是一个倒霉的人,活该在这冷冰冰的屋子里,活该自生自灭。以退为进,博取同情。然后潘金莲再嗔怪西门庆,何必又来看自己,白白浪费,不如留到别的女人,比如李瓶儿身上使去。此时,西门庆说了前面那句歇后语:“怪奴才!八十岁妈妈没牙──有那些唇说的?”

  西门庆根本没解释。没解释为什么这么久自己不来,有时候越解释越麻烦,越会让女人娇气,霸道。西门庆只是批评潘金莲愚蠢,光知道说一些八十岁的老妈妈,没牙的那些唇(蠢)话。西门庆永远是那么高高在上,俯视众生,对待所有的女人,包括对潘金莲,都是看是有情却无情,在若有若无之间,女人们为了西门庆而争风吃醋,纠缠不休。后来,西门庆又说,是李瓶儿想和你下棋,可是你去不肯去。李瓶儿也在一边接嘴,说想和潘金莲下棋。可是,在潘金莲听来,西门庆无心道歉,李瓶儿更是有心炫耀。虽然西门庆上门,心中略微有些安慰,可是哪里愿意立刻就低头服软。三个人各有心思,各展手段。最后,潘金莲被西门庆说服,李瓶儿也知趣的劝说西门庆留下,一个人回房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