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男人们喜欢潘金莲而女人们不喜欢陈世美?

2015-06-19 10:20:09 首页

  这是江湖看到别人的题目,索性拿起来思索了下。这两个人有共性,其实也有区别。共同之处就在于首先都对婚姻不忠贞,都出轨了。这在以前是个问题,而且是个大问题。男人有的事情还有谅可原,要是女人可就麻烦大了。第二都对自己的配偶造成了伤害,潘金莲毒死了武大郎,而陈世美派人去追杀自己的老婆和孩子。第三都是个麻烦制造者,都给整个家庭带来了不幸。不过二人又有明显的区别。

  首先,潘金莲和武大郎不是同一路人,两人既非郎才女貌,又非青梅竹马,潘金莲之所以下嫁潘金莲都在与张大户,或者出于想霸占潘金莲,或者是为了发泄对潘金莲的不满,或者是张大户的妻子出于对潘金莲的嫉妒,潘金莲是个受害者;陈世美和秦香莲以前是相亲相爱的一对,一个是穷书生,一个是肯干的农村妇女。为了帮助丈夫成就功名,秦香莲孝顺公婆,堪称模范妻子。曾经是患难夫妻。其次,潘金莲的出轨,在于王婆的撺掇,西门庆的勾引,有点被动的意思。王婆是个有手段的女人,西门庆是个花花太岁,自然打起了漂亮少妇潘金莲的主意;

  陈世美的出轨,显然是对以前海誓山盟的背叛,当年郎情妾意瞬间化为乌有,陈世美想象的是得到公主之后的荣华富贵。第三,潘金莲和武大郎婚后没有孩子,而陈世美却和秦香莲有了共同的骨肉,如此丧心病狂,令人发指。尤其是女人,更不能容忍。毕竟孩子是无辜的。第四,潘金莲对武大郎尽管没有爱,但是对武大郎还是足够照顾的,而自己下药,也是迫不得已,毕竟当时女人的耳根子软。身边又有王婆这样的恶邻;而陈世美痛下杀手,完全是主观意愿,权衡再三,一旦攀上皇亲国戚,自然使自己的身价倍增。第五,反映了男人和女人的婚姻与家庭观念。男人重在性,女人侧重于家庭。第六,潘金莲是别人的老婆,可以适当的风流快活,假如是自己老婆,没有一个人不担心害怕;陈世美这样的男人可以同苦、同患难,不能共甘,岂不麻烦大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