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之女清河公主简介 清河公主驸马是谁?

2015-07-02 16:45:56 首页

  唐太宗之女清河公主简介 清河公主驸马是谁?

  清河公主李敬,字德贤,太宗第十一女,生母与生年均不详。唐太宗第十女临川公主生于武德六年(623),清河公主次之,由此推测清河公主至早生于武德六年,麟德元年(664)公主薨,薨时公主春秋不过四十一。

  公主出降程处亮。 程处亮乃程知节之子。程知节是大唐有名的开国功臣,太宗的心腹勋将。程处亮以功臣子得尚清河公主。程处亮继承父业,长期担任高级武将,终宁远将军。

  清河公主与驸马之后的生活史书均无记载,因此也无法知晓,但史载夫妇二人死后陪葬昭陵,想必一生比较平稳,也没有太大的越轨之行。

  公主墓志

  清河公主与驸马墓位于距昭陵陵山东南方约8公里的平地上,在陪葬的七位公主中是最远的,而且为圆锥形封土,封土高约7米,径约26米。墓前尚存有石碑及石虎、石羊等。从地理位置、封土形制和规模、石碑底座方面来看,该墓的整体形制远远低于三位嫡出的公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