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之女安康公主简介 安康公主驸马是谁?

2015-07-02 17:06:56 首页

  安康公主,唐太宗李世民第十四女,生母不详,唐朝公主,下嫁独孤谋(一说独孤彦云)。

  独孤谋是独孤家族留下的唯一血脉。他加入唐朝军队,在北伐东突厥之战中屡建战功。后娶得安康公主为妻。

  新唐书-卷九十六-列传第八-诸帝公主云:“安康公主,下嫁独孤谋。”

  其祖父独孤楷周时已拜为西河县公,是八柱国卫国公独孤的爱将,为隋代周后,又拜为右监门将军,进封汝阳郡公,数岁,迁右卫将军。601年出为原州(治今宁夏固原)总管。隋炀帝即位,转独孤揩并州总管 。

  2007年电视剧

  《贞观长歌》:张澜澜饰演安康公主。

安康公主 剧照

  故事情节并无史实基础,剧中的安康公主其实是唐太宗诸个女儿身世的综合,其中明显带有长乐公主(长孙皇后长女)的影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