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中宗女定安公主驸马是谁?定安公主有几个子女

2015-07-08 16:21:37 首页

  定安公主(?—733年),唐中宗李显第三女。庶出,母不详。嫁过三次。

  她在武则天时代初封新宁郡主,后改封安定郡主。嫁给陈侍中、驸马都尉王宽的曾孙王同皎。二人育有一子王繇,后来也是驸马都尉,娶唐玄宗长女为妻。

  公主改嫁韦濯。这是韦皇后的安排。韦濯是韦后的从祖弟,算定安公主的堂舅(其实没有血缘关系),标准的政治婚姻。二人育有一子韦会。

  公主再次改嫁太府卿崔铣。开元二十一年(733年)二月,公主先于驸马去世。

  定安公主有几个子女:

  子:

  王繇,琅耶懿公,赠太子太傅。妻唐玄宗长女永穆公主;

  韦会,在王鉷府上做事,因为说了些不满的话,被偷偷勒死,把尸体丢回到他家门口。

  孙子

  王训,累授光禄卿,妻嗣纪王李纤诚之第三女;

  王潜,检校尚书左仆射,赠司空;唐玄宗欲将公主许配给他为妻,王潜坚辞不受;

  曾孙:

  王支?,字文秀,奉义郎、行京兆府泾阳县主簿,妻嗣泽王之长女,育有二子一女。

  注:部分史料参见《唐文拾遗》卷十二 《大唐故奉义郎行京兆府泾阳县主簿王府君墓志铭(并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