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之女上仙公主简介 上仙公主生母是谁?

2015-07-22 16:57:07 首页

  上仙公主,唐朝公主,是中国唐朝第六代皇帝唐玄宗李隆基的女儿。

  她的生母为武惠妃,她在开元初年出生,襁褓中去世。上仙公主的灵座出现“祥风瑞虹”。张九龄说公主是神仙下凡,请求唐玄宗把这件事当做祥瑞记在史书上。玄宗同意。

  生母为武惠妃(699年-737年),是唐玄宗李隆基的宠妃,和武则天一样心机很深的女人。

  武氏,其名于史书无记载,父亲卫恒安王武攸止,母亲杨氏。她是武则天的侄孙女,因父亲早逝,得到武则天庇荫自幼于宫中长大。武惠妃长大后姿色艳美,能歌善舞。唐玄宗即位后,对武氏很宠爱。史书记载,开元十二年(724年)玄宗废王皇后,封武氏为惠妃,而根据母亲杨氏的神道碑记载,武氏在开元十年(722年)之前已获封惠妃,宫中对她的礼节等同皇后。母亲杨氏封为郑国夫人,弟弟武忠与武分别官至国子祭酒与秘书监 。

  武惠妃38岁时去世,唐玄宗追赠其为贞顺皇后,葬于敬陵。谥号贞顺皇后,生儿子夏悼王李一、怀思王李敏、寿王李瑁、盛王李琦,女儿上仙公主、咸宜公主、太华公主。

  家庭成员

  父亲

  唐玄宗李隆基

  母亲

  武惠妃

  同母兄弟

  夏悼王李一、怀哀王李敏、盛王李琦

  同母妹妹

  咸宜公主、太华公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