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窃听到马丁·路德·金性丑闻后曾威逼他自杀

2015-07-23 11:42:20 首页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日前披露,1964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写给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件全文首次被公之于众。信中FBI用侮辱性语言威逼马丁·路德·金自杀,称他是“肮脏、变态的动物”。

正在研究关于美国前总统胡佛传记的耶鲁大学历史学者贝弗利·盖奇在美国国家档案馆偶然发现这一信件的未删节副本。据悉,FBI前局长胡佛曾将马丁·路德·金列为“美国最危险和最具有号召力的黑人领袖”,为此,胡佛派手下特工拼命搜寻能诋毁金的材料,但他们唯一可利用的“污点”就是金的婚外情传闻。

这封信件出自胡佛的副手威廉·沙利文之手,用打字机打出,沙利文在信中假装自己是觉悟了的民权运动斗士,并故意制造拼写错误和文法不清。随信一起寄出的还有一个盒式录音带,据称是FBI通过窃听金的住所和宾馆房间得来的,记录了金的“丑事”证据。

信中写道,“你会发现你那下流、污秽、邪恶和低能的谈话被记录下来了。”“你会发现,你那些下流、污秽、邪恶的伴侣,不论男女,对你骇人听闻的变态行为的反应,都已被记录在案。”“你自己听听你是个怎样肮脏变态的动物。”“你的通奸行为,你过去的性放荡,都被记录下来了。这只是一个小样本。”

最后,信件敦促金在34天内结束生命,“你只有一条出路,你最好在这些内容曝光前完成此事”,这个期限被认为与金赴瑞典领取诺贝尔奖的日期有关。不过,当这封信抵达金家时,他已出国领奖。信件由金的妻子科雷塔拆阅。当金将此信向自己的朋友展示后,他们都认为这很明显是FBI的作品,意在逼他自杀。当然,金并没有自杀,4年后,他在田纳西州孟菲斯市被暗杀。

“胡佛对金的活动大多以惨败告终。FBI从未成功有效地损害金的公众形象。半个世纪后,我们把金视为道德勇气和人格尊严的模范,相反,胡佛却几乎成为人人唾弃的对象。”盖奇说。美国历史学家杰拉尔德·波达亚称:“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看到自从上世纪60年代以来,情况已经有了多大改变。”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种族关系教授尼尔·莱斯特说,这封信称金为“野兽”,今天类似的对非洲裔美国人进行“动物化”侮辱的行为仍在持续,例如有人侮辱奥巴马和他的妻子米歇尔是猴子、大猩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