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好色的男人是谁:文豪钟繇竟然远胜曹操

2015-07-28 11:20:55 首页

  基因是会遗传的,这在曹操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曹操好色(详见本人文章《曹操的艳照门事件》),没想到他的儿子曹丕还要更胜一筹。长江后浪推前浪,亲生儿子和老爹抢女人,也许,这是曹操自己始料未及的。也许,我们只能寻这样一个托辞:曹操两父子的骨子里有着文人的一面,文人嘛,风流倜傥痴傻癫狂是难免的。

  曹丕的第一任妻子在历史上是很有名的,她的名字叫甄宓。不过,曹丕不是甄宓的初婚,这个女子的初夜权早被另一个“官二代”袁熙给占有了。这个袁熙,就是门第显赫的袁绍家的二公子。很可惜的是,袁熙的桃花运并没有享受多久,他的老爹就在和曹操抢地盘中输光了老底。

  当年,曹操大破袁绍的老巢邺城,还处于青春期的曹丕就打好了主意,定要赶到父亲前面去见识一下甄宓这位神仙姐姐,所以一进城便直奔袁家府第。甄宓是个聪明人,特意化了个失败的烟熏妆,蓬发垢面伺机潜行去寻她那只顾自己逃命的丈夫。曹丕不愧是曹操的儿子,总能透过现象看本质。顾揽发髻、以巾拭面之后,发现甄宓果然姿貌绝伦,于是欣喜地把她带回的营地,请求老爹曹操给他俩证婚。据说,曹操初见甄宓时也惊为天人。尽管曹操好色,但也是个有分寸的人,既然木已成舟,只得做个顺水人情,把甄氏正式赐给曹丕。

  抢别人老婆毕竟不算一件光彩的事情,“曹丕抢亲”在当时还闹得挺轰动的。有个叫孔融的大学问家甚至借此拐弯抹角地编排曹操父子,他给曹操的中写道:“武王伐纣,以妲己赐周公(周武王灭了纣王,将其宠妾妲己赏赐给了周公)”。曹操看了后,颇为好奇,这个典故居然自己不知道,赶紧翻书,结果当然一无所获。曹操以为孔融研究过谁家的绝对隐私,居然考出这样石破天惊的高论,于是就虚心请教孔融,得到的回答是:“以眼前的事猜度,想当然耳(就眼前曹丕抢亲这件事推测,我想应该是如此吧)”。

  不过,曹丕比他曹操多情,也比他爹寡情。曹丕这位结发妻子甄宓,最后竟然被他活活逼死(曹操好歹对自己的结发之妻丁夫人念念不忘)。甄宓固然漂亮,但也经不起岁月的摧残,况且,甄宓比曹丕大了整整五岁。姐弟恋的弊端终于随着甄宓的年老色衰渐渐冒出头来,好色的曹丕宠上了新欢——大美女郭女王。这个郭女王,为了争夺皇后地位,使用了些小手段,挑拨曹丕与甄洛的恩爱关系。她利用甄宓儿子曹叡早产,出生时不足月的情况,诬称甄洛在嫁与曹丕前已有孕在身。甄洛本来就是别人的老婆,曹丕真的怀疑曹叡可能不是自己的种,亲自质问甄宓这是怎么一回事情。甄宓因为年老失宠,心中颇有怨气,难免有些出言不逊。可惜的是,在那个男权时代,争吵的最后结果只能是甄宓被赐死。

  曹丕不念旧恩,寡情至此,实在让人寒心。更让人叹为观止的是,曹丕不仅要和老爹抢老婆,还要抢老爹的老婆。我们来看一下曹丕这极其大胆而且富有想象力的前卫举动的来龙去脉吧:当时,曹丕生病,身为慈母的卞太后前去探望,掀起门帘一看,曹丕床前侧立着的女子竟然都是曹操生前的宫妃。卞太后十分惊讶,问曹丕这些妃子是何时召来的。曹丕倒也干脆,称在父亲刚死后就召来了。面对儿子如此荒诞的乱伦行径,卞太后气得大骂曹丕 “你这样做,死了连狗鼠都不吃你!”

  不过,在三国时代还有比曹丕更加好色的男人,这人的名字叫做钟繇。这个钟繇,书法上的造诣极高,据传是楷书(小楷)的创始人,同晋代书法家王羲之一起被后人并称为“钟王”。为何说这样一个书法大家是的好色之徒呢?这还要从钟繇的宝贝儿子钟会说起。钟会是钟繇的幼子,如果我们仔细翻阅史料,会发现钟繇父子年纪相差整整七十五年。如此高龄,仍然“日耕不辍”,钟繇的体力可见一斑。

  当然,钟繇的好色,还远不于此。《异林》里记载了一则钟繇遇鬼的艳遇,说太尉钟繇晚年经常数日不朝,有同僚问他原因,钟繇神秘地说:“常有一妇人来会,颜色美丽非凡,我痴其颜色,忙于幽会,故而不能上朝。”同僚诧异,告诉他这或许是个女鬼,再来可杀之。后来,这个妇人又来找钟繇,不敢向前,站在门外。钟繇问她为什么不进来,妇人说:“您想杀死我。”钟繇说:“没有的事”,说完殷勤邀请,于是妇人便进到他的屋中。钟繇想把她杀了,但是感到杀死她十分遗憾,而且又下不了手。但最终仍砍伤了她的大腿,妇人立即跑了出来,用衣中棉絮擦血,血流满路。第二天钟繇让人去沿着血迹寻找,结果找到一座大坟墓中,棺中有一个漂亮的妇人,外表容貌身体如活人一样,穿着白绸衣衫,坎肩上绣有花纹,左大腿受了伤,妇人用坎肩中之棉絮擦腿上的鲜血。

  老马伏枥、与鬼同眠,看来大文人钟繇不愧是三国好色第一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