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肃宗之女和政公主的生母是谁?

2015-07-31 15:49:29 首页

  和政公主(729年—764年),唐肃宗李亨第三女(墓志作第二女,然墓志中和政称宁国公主为姊,则宁国长于和政,又史书中称宁国为肃宗幼女,则宁国之上至少还有一女。和政当行三),母章敬皇后吴氏,唐代宗同母妹。生于开元十七年(729年),逝世于广德二年(764年),以敏惠纯孝著称。

  生母为章敬皇后吴氏(?--730年):汉族,濮州濮阳(今濮阳)人,吴令珪之女、唐肃宗李亨的皇后、唐代宗李豫之母。

  开元十三年,以父罪没入掖庭,唐肃宗李亨当时被册封位忠王,唐玄宗见忠王左右没有侍女,所以命令将军高力士选掖庭当中的宫人赐给李亨,而吴氏就被选入其中。因为她容貌端庄,性格谦和,越来越受李亨的喜爱。开元十四年,生下李豫即代宗皇帝

  唐代宗李豫即位,追尊吴氏为章敬皇太后,附葬建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