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宗女嘉诚公主简介 嘉诚公主驸马是谁?

2015-08-03 16:48:00 首页

  赵国庄懿公主(?—?),唐代宗李豫女,母不详。始封武清公主。唐德宗贞元元年(785年),徙封嘉诚公主。下嫁魏博节度使田绪,唐德宗亲自到望春亭为公主饯行。德宗觉得翟敝不可乘,以金根车代替。后来公主乘金根车出嫁的传统,就从嘉诚公主开始。公主逝世于唐宪宗元和(806年—820年)年间,赠封赵国公主及谥庄懿。

  赵国庄懿公主,初封武清,贞元元年(785年)六月十二日,徙封嘉诚,同年三月嫁魏博节度使田绪,田绪拜驸马都尉。

  贞元二年(786年)五月,正式受册为嘉诚公主。嘉诚出嫁时,德宗亲自到望春亭饯行。跟长林一样因为厌翟车破得不能坐,改坐金根车。公主出降乘金根车就是从她开始的。

  嘉诚似乎没有亲生子女,就把田绪一个地位地下的侍妾生的儿子田季安抱过来养,所以田季安受到的宠爱超过了他的兄弟们,最后还继承了父亲节度使的位置。但田季安并不成器,他继承父位的时候只有十五岁,嘉诚对他管教很严格,这时他虽然没啥才能,也还粗修礼法;等到嘉诚死了,他就放纵起来,喜欢玩乐,肆意妄为。

  嘉诚死于元和年间,后追赠赵国公主,谥庄懿。

  相关史料

  《新唐书 列传第八》

  ......

  太和公主,蚤薨,追封。

  赵国庄懿公主,始封武清(武清公主)。贞元元年,徙封嘉诚(嘉诚公主)。下嫁魏博节度使田绪,德宗幸望春亭临饯。厌翟敝不可乘,以金根代之。公主出降,乘金根车,自主始。薨元和时,赠封及谥。

  玉虚公主,蚤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