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神枪手27岁成海军少将:一年狙杀309名敌人

2015-08-11 10:19:55 首页

  在苏德战场上,曾经有这样一位女狙击手,她年轻漂亮、天真烂漫,但当战争来临的那一刻,她化身冷酷致命的隐形杀手,一年内狙杀309名敌军,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狙击神话。她就是苏联女狙击手—柳德米拉·米哈伊尔洛夫娜·帕夫利琴科,战史上射杀人数超过300人的25名狙击手中的惟一一名女性。

  巾帼报国从军

  1916年6月12日,一个迷人的春天,柳德米拉出生在乌克兰贝里亚·特沙科夫的一个小村庄。孩童时代,她对世界充满了憧憬和梦想。她想过当一名歌唱家,还想过站在讲台上当老师。虽然理想随着成长几度变换,但从来没想过将来会当一名狙击手。工作后,柳德米拉爱上了射击运动。她迷恋于那种安静后突然的爆发,迷恋于子弹那种无可阻挡的飞驰,迷恋于击中目标后那种战胜自我的喜悦。她经常参加一家射击俱乐部的活动,沉稳坚韧的性格、聪慧过人的天分使她很快成长为一名神枪手。

  如果没有战争,柳德米拉将会拥有怎样的故事谁也无法猜测。战争也许覆灭了她很多美丽的梦想,也许夺走了她原本安稳幸福的青春。然而,战争也为她铺设了一条英雄之路,造就了她与众不同的狙击人生。

  1941年6月22日,又一个迷人的春天,却是苏联的劫难—德国入侵苏联。25岁的柳德米拉正在基辅国立大学主修历史。美丽柔弱的外表下是一颗坚强不屈的心,怀着诚的爱国激情,她毅然走进了征兵处,要报名参加红军。她标准的女军人仪表赢得了招兵军官的青睐。他们认为,柳德米拉可以做一名后勤人员或者战地护士。但是,柳德米拉希望拿起钢枪到前线直接打击敌人,也就是说,她要做一名真正的战士。面对这个天生丽质的姑娘,招兵军官们笑了起来,问她:“你知道怎么拿枪吗?”柳德米拉马上熟练地摆出了瞄准架势,自地说自己可是个神枪手,但招兵军官仍然试图劝说柳德米拉放弃想法。他们向她描述战场的残酷和血腥:“子弹可不会管你是不是女人。”可什么也改变不了柳德米拉战斗的意志,她诚恳坚定地说:“请相信我吧,我一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战士!”最终,柳德米拉如愿以偿,被分配到第25步兵师做一名步枪射手。

  创造狙击神话

  狙击手—这个独特的名称带给人们一种冷酷而又浪漫的联想。对手将其称作“战场上的幽灵”,无声无息地杀人于无形。没有人敢否认他们的存在,却也没有人知道他们藏身何处。防不胜防,避无可避,狙击手的特定称谓总是暗含着黑暗中的隐隐杀机。

  柳德米拉的武器是一支配有PE4瞄准具的莫辛·纳甘1891/30型7.62毫米狙击步枪。这种5发弹仓的步枪初速是853米/秒,有效射程超过550米,是当时最好的狙击步枪之一。

  1941年8月,第25步兵师奉命保卫位于巴亚耶夫卡附近的比利亚夫卡。这是一座极具价值的山头。在巴亚耶夫卡附近的一个村落,柳德米拉接到命令,将要执行她的第一次狙击任务。她找到一个隐蔽的位置潜伏下来,等待着目标的出现。等待是漫长而折磨人的,柳德米拉紧紧握着手中的步枪,强迫自己抛弃恐惧和紧张,消除任何杂念。目标出现了!这与在射击俱乐部射出的任何一发子弹都不同,这一枪是射向一个鲜活的生命,这一枪的任务是杀人!25岁的姑娘告诉自己,这是敌人,这是战场,这是为祖国而战!枪响了,瞄准镜中顿时出现血花飞溅的瞬间。柳德米拉获得了她的第1个战果。第2个目标又出现了。此刻的柳德米拉已经没有丝毫犹豫,敌人瞬间毙命。她真正的狙击生涯由此开始。

  十字线后清冷的目光如刀锋般冰寒凌厉。瞬间的软弱、刹那的同情、闪逝的迟疑,都可能使自己的眉心成为对手的靶心。场场是你死我活的争斗,枪枪是生命与生命的较量。没有经历过那样的生死对峙,任何人都没有资格责备狙击手的残酷血腥,没有资格批判狙击手的冷血无情。战争要求他们,面对死亡不动声色,即使瞄准镜后对手的脑浆飞溅,即使战友甚至亲人在身边倒下……

  一天的狙击任务结束了,柳德米拉利用短暂的休息间歇擦拭狙击枪。慢慢地,寒光褪尽,心灵深处的温情一点点地浮上眼角眉梢。亲人、爱人、第一次猎鹿的喜悦、母亲的轻斥、战后的美好家园,或许还有小儿子学步的傻样子……淡淡的微笑,澎湃的心潮。然而,只要举起枪,一切就都复归平静,平静地等待,平静地狙击,平静地面对随时随地可能到来的死亡。一个杰出的女狙击手,她那冰与火交融的灵魂总在爱与恨的湍流里激荡。

  崭露头角的柳德米拉随后又接连参加了在敖德萨和摩尔多瓦的战斗,精湛的射击水平使她的毙敌人数很快达到3位数。后来,德军重兵压上,为了掩护大部队行动,她受命消灭敌军狙击手。在这种针尖对麦芒的决斗中,柳德米拉似乎如有神助,从未失手,一连击毙36名狙击手。然而,柳德米拉改变不了战局。敖德萨最终在德军的强大攻势下无法坚守,苏军独立濒海军队集群撤往塞瓦斯托波尔。

  在黑海之滨重镇塞瓦斯托波尔的8个月激战中,随着扳机一次次扣动,敌人一个个应声倒下,她的狙杀人数达到惊人的309个。这个数字不但震惊了苏军,甚至连德国人都知道她的名字。于是他们架起大喇叭喊话,试图用高官厚禄收买柳德米拉。发现收买不成后,德军又百般恐吓,称要把她“撕成309块碎片”。而柳德米拉始终不为所动,依旧坚守在战斗一线。

  1942年6月,26岁的柳德米拉不幸被德军迫击炮弹炸伤。斯大林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下令,安排柳德米拉乘潜艇撤离塞瓦斯托波尔。一个月后,美丽的柳德米拉作为二战盟友访问了美国,成为第一个被罗斯福总统接见的苏联公民。

  晋升海军少将

  回国后,被晋升为近卫军少校的柳德米拉再没有参加过战斗,尽管她是那么希望再次举起狙击枪。1943年10月25日,她被授予“苏联英雄”的荣誉称号和金星勋章。1945~1953年,柳德米拉受命在苏联海军供职,并晋升海军少将军衔。

  1974年10月10日,58岁的柳德米拉走到了生命尽头,被隆重安葬在莫斯科的一座公墓。墓碑上镌刻着女英雄生前最喜欢的诗句:

  痛苦如此持久,像蜗牛充满耐心地移动;快乐如此短暂,像兔子的尾巴掠过秋天的草原。

  1976年,苏联发行了一枚以柳德米拉为主题的纪念邮票。英姿飒爽、美丽勇敢的女狙击手柳德米拉是俄罗斯人民永远铭记的英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