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英雄单雄信的武器是什么?

2015-08-11 10:53:57 首页

  《隋唐英雄》里面有个英雄叫单雄。史料记载中,关于单雄信的记录其实是非常少的,只显示单雄信(?—620年) ,曹州济阴人,和一些生平记录而已,但这并不影响我们了解单雄信的武器。

  单雄信的武器是什么

  单雄信的武器叫金钉枣阳槊。

  单雄信的武器的描述

  首尾长丈八,重一百二十斤。槊头为圆形如枣的铁锤,上面密布六排铁三钉。柄尾有棱形铁鐏。

  史学家对单雄信的评价如下:

  刘昫《旧唐书》:少骁健,尤能马上用枪,密军号为“飞将”。

  司马光《资治通鉴》:雄信骁捷,善用马槊,名冠诸军,军中号曰“飞将”。

  赵翼:伪郑单雄信,挺槊追秦王。伪汉张定边,直犯明祖航。彼皆万人敌,瞋目莫敢当。使其事真主,戮力鏖疆场。功岂后褒鄂,名应并徐常。惜哉失所依,草贼同陆梁。

  武器配雄才,什么样的武器就能看出拥有它的主人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