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常洵有儿子吗?朱常洵有几个儿子结局怎样

2015-08-11 14:13:19 首页

  朱常洵(1586年2月22日-1641年3月2日)亦称福忠王,俗称老福王明神宗朱翊钧第三子,明光宗朱常洛异母弟。母亲郑贵妃。南明弘光帝朱由崧之父。生于万历十四年(公元1586年)正月初五,母郑贵妃恃宠,欲立其为太子,遂引起争国本。万历二十九(1601)受封福王。四十二年就藩洛阳,得庄田二万顷,盐引千计。崇祯间,益沉湎酒色。

  万历二十九年(公元1600年)十月十五日册封为福王。万历四十二年(公元1614年)三月二十四日,全家迁移洛阳府邸。从移居洛阳到遇害,福王共在洛阳生活28年。

  朱常洵有3个儿子:

  南明安宗 朱由崧:朱由崧(1607年—1646年),南明首位皇帝,1644年到1645年在位。明神宗朱翊钧之孙,福忠王朱常洵庶长子。福王朱常洵被杀两年后,崇祯帝下诏令朱由崧袭封福王爵位。

  1644年(崇祯十七年,顺治元年)明思宗朱由检殉国后,同年五月朱由崧被四镇拥立于南京,改元“弘光”,建立弘光政权,在位仅一年。1645年(弘光元年,顺治二年),清军征服江南,攻克南京,朱由崧被执于芜湖,后押往北京,翌年被清军杀害,葬于河南洛阳孟津东山头村。后来永历帝朱由榔为其上庙号安宗,谥号“奉天遵道宽和静穆修文布武温恭仁孝简皇帝”。

  颖冲王 朱由渠:此人在历史上资料极少,除了知道他也是老福王之子外,几乎没有任何关于他的资料,生卒年更是无从谈起。

  德怀王 朱由桦:福王朱常洵的庶第三子,追封为德怀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