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岛登陆战役背景:盟军试图开辟第二战场

2015-08-11 17:20:09 首页

  时代背景

  西西里岛是地中海最大的岛屿,是意大利的属地,整个岛屿成三角形,全岛面积为 25700平方公里,人口约400多万。全岛东西长300公里,南北最宽为200公里,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高处是埃德纳火山。岛上西北角为巴勒莫港,东北角为墨西拿港,距意大利本土的卡拉布里亚市只有一条狭窄的墨西拿海狭相隔,东南角有锡腊库扎港,整个岛屿易守难攻。

  1943年初,当盟国领袖决定不在1943年内渡轮英吉利海峡入侵法国后,他们便决定利用在驻在北非之军队进攻意大利西西里岛,目的是消灭轴心国在岛上之海空力量、令盟军舰只自由通过地中海及将墨索里尼赶下台以令意大利退出战争。迫使意大利退出战争之愿望只是分成功,尤其是盟军飞机空袭罗马市大型铁路调车站之后。不过,该计划亦被视为入侵意大利之开端,虽然盟国之间在入侵开始时不同意,尤其是美国人极力阻止,因为担心此举可能推迟诺曼底战役,或从法国转移盟军之主要力量。

  盟国背景

  艾森豪威尔将军是战役总指挥,哈罗德·亚历山大将军负责登陆行动,整支登 陆部队被编成第15集团军群,包括伯纳德·劳·蒙哥马利将军指挥的英国第8集团军及乔治·巴顿将军指挥的美国第7集团军。由驻英国皇家加拿大陆军司令部指挥的加拿大第1步兵师被英国要求编入第8军团以取代英国第3步兵师。这是在1943年4月27日当加拿大第1军团司令坎特伯雷将军应丘吉尔首相要求同意加拿大第1步兵师及加拿大第1装甲旅到达英国后出动对抗德军。

  加拿大军原本由哈利·朗拿度·诺威尔·西蒙将军指挥,但西蒙在计划初期因一次飞机失事而阵亡,因而改由吉地·西蒙斯将军指挥,加拿大人还面对另一障碍,就是在登陆前先去苏格兰接受军事训练。而在登陆开始头数天亦因恶劣天气而令他们欠缺发挥机会。相反,盟军进攻西西里主要兵力来自北非。

  轴心国守军共有大约365,000意大利军及大约40,000德军,另有最少47辆坦克及大约200架飞机,全军由意大利将军阿尔弗雷多·古佐尼指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