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寿公主的生母是谁?唐宣宗元昭皇后简介

2015-08-14 16:55:42 首页

  万寿公主的生母是谁?唐宣宗元昭皇后简介

  万寿公主,唐朝公主,是中国唐朝第十六代皇帝唐宣宗李忱的长女。她的生母元昭皇后晁氏,丈夫为状元郑颢。与唐宣宗之后的唐懿宗为同胞姐弟。

  元昭皇后,晁氏,唐宣宗李怡的妃子,唐懿宗李漼的生母。年轻时入光王李怡邸,最受宠爱。833年,晁氏生光王的长子李漼,其后又生长女万寿公主。 会昌六年(846年),李怡即位,是为唐宣宗,封她为美人。万寿公主是唐宣宗很宠爱的女儿,下嫁郑颢。

  大中年间(847年—860年),晁美人逝世,赠昭容之位,诏命翰林学士萧寘为她写墓志铭。大中十三年(859年),晁氏的儿子李漼即位,是为唐懿宗。李漼追谥母亲为元昭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