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称美军故意轰炸东京住宅区:大量平民死亡

2015-08-28 17:32:34 首页

       外媒称,专门研究二战历史的著名日本史学家山边正彦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称,美国空军在1945年3月10日轰炸东京时,曾有意对住宅区开火。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10日报道,他介绍,从战争的特点来看,日本是展开冲突的一方,结果是战败,并遭受了巨大损失。他指出,日本想统治中国和其他国家,以回应美国和反希特勒国家对它的反对。

  与此同时,山边正彦强调,轰炸东京时使用的各种方式大部分都在所谓的正义战争框架之外:打击的目标是平民。据他介绍,在住宅区内有一些小厂,但它们和前线没有直接关系。此外,东京因自己的人口密度而被选为打击目标,以便可以消灭更多的人。轰炸的结果是没有军人伤亡,死去的都是平民。死者中有婴儿、儿童、妇女和老人。

  山边正彦认为,比起对广岛和长崎的轰炸,轰炸东京远不为人知,死者名单的编制也进行得很缓慢。

  【延伸阅读】东京大轰炸满70周年 东京都各地举行纪念活动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70年前的3月10日,日本东京遭到美军的大规模轰炸,史称“东京大轰炸”。在这场被认为导致约10万人死亡的轰炸迎来70周年之际,东京都各地纷纷举行活动,追悼逝者、祈祷和平。

  轰炸开始于1945年3月10日的凌晨。美军出动约300架B29轰炸机对东京的老街区等实施了不区分军事目标和民用目标的空袭。

  据称,约41平方公里被燃烧弹引起的大火彻底焚毁。美军随后动对日本全国各城市的全面轰炸,轰炸持续至同年8月战争结束。

  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在东京都慰灵堂和普门院等地将举行追悼法事,自当地时间下午1点起,东京都厅举行“东京都和平日纪念仪式”,受害者家属等约600人参加纪念仪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