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客谈东京大空袭:美军的行为残暴不仁

2015-08-28 18:11:37 首页

  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17日报道,日本民主党政调会长细野豪志在17日的记者会上,针对1945年东京大空袭事件表示:“10万余人在很短的时间内失去了生命,我认为这是美军引发的非常残虐的行为。”报道称,在10日的记者会上,细野却丝毫未提及“东京大空袭是美军以屠杀非战斗人员为目的进行的无差别轰炸行为”。

  据报道,在17日的记者会上,细野被问及“为何之前不提东京大空袭是无差别轰炸行为”,对此他回答:“(是无差别轰炸行为)是当然的。”此外,细野豪志还谈及事发当时的状况,指出:“日本那时完全失去了制空权和制海权,而无论状况变得多么困难,战争也未能结束。这很明显是国家政策的错误。” 

  据悉,近日随着有关“二战”各种纪念活动的举行,日本的历史认识问题再次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德国新闻电视台11日称,默克尔有关历史反省的建议并没有得到日本方面的回应。在10日和11日,日本多数媒体很少提及默克尔有关历史问题劝告,却连篇累牍对东京大轰炸的纪念活动进行报道,着力强调日本人在这场空袭中遇难、受害者人数以及经济损失等数据,用“惨祸”、“人间悲剧”、“噩梦”等词语来强调日本在战争中受到的伤害。

  而对于日本政要和媒体这种只渲染苦难,而不反思历史错误的做法,日本也有声音表示反对。日本民主党政调会长细野豪志就于10日表示,70年前的东京大空袭“是国家政策错误的一个结果,必须对过去好好做一个总结”。而这番话遭到了日本右翼的猛烈批判,日本《产经新闻》就于11日刊文指责称,细野豪志“完全没有谈及东京大空袭是美军以杀戮非战斗人员为目的进行的轰炸和屠杀这一点”。

  有日本专家表示,日本对历史问题的歪曲认识最主要的原因是日本战后反省的心态问题。日本有很多所谓的“和平博物馆”,但是展出的照片和史料都是关于战争中日本妇女如何受害、日本被俘士兵在西伯利亚如何受苦,以及东京大轰炸和广岛长崎核爆相关内容。与此同时却很少提及自己在中国等亚洲其他国家所犯下的恶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