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合并全过程:在奥奸帮助下成功吞并奥地利

2015-09-10 16:00:46 首页

  合并前

  1936年,继任奥地利总理的许士尼格和德驻奥公使巴本签订了一个秘密协定和一份公报。由此,奥地利虽然名义上还是一个主权国家,但其内政和外交已经基本上被德国控制了。英法两国对此无动于衷,希特勒决心完全正式吞并奥地利。1937年6月,德国制定武装入侵奥地利的“奥托计划”。

  1938年2月12日,希特勒约见许士尼格,要他签署一份奥地利完全听命于德国的议定书,并命令他在三天之内答复,否则要进军奥地利。奥地利政府在德国军事威胁下,被迫作出了释放奥地利纳粹党成员,任命纳粹分子赛斯·英夸特为内政部长;任命亲纳粹分子汉斯·菲许包克和格拉斯·霍克斯特瑙为财政部长和国防部长;德、奥有步骤地交换100名军官;做好使奥地利纳入德国经济体系的准备。

  德军进驻

  1938年3月11日淩晨,希特勒下令实施“奥托计划”,20万德国国防军向德国与奥地利边界集结。同时,希特勒向奥地利政府发出最后通牒,勒令奥地利取消之前准备进行的决定奥地利是否与德国合并的奥地利公民投票,由赛斯·英夸特担任总理。3月11日,许士尼格辞去总理职务,赛斯·英夸特组阁。

  1938年3月12日淩晨,德国国防军越过德奥两国边界,进驻整个奥地利,期间没有发生交火事件。3月13日,赛斯·英夸特在《奥地利同德国重新统一法》上签字,德奥两国正式合并。奥地利成为德国东方省,赛斯·英夸特担任省长。德、奥合并使德国领土扩大17%,人口增加10%,军事实力大为增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