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馆暴动的结果:多人被打死 希特勒入狱

2015-09-10 17:14:18 首页

  11月9日早上11点多的时候——那天正好是1919年成立的德意志共和国国庆日——三千名希特勒的党徒又重新聚集在啤酒馆外面。

  不受约束的队伍在希特勒、戈林和著名的恩里克·鲁登道夫将军的带领下朝慕尼黑市中心进发。他们在路上碰到了警察的阻拦,戈林从人群中跳出来,威胁要杀死头一天晚上控制的人质。警察们只好让开道路,让他们继续前进。但是当他们正准备从狭窄的街道到慕尼黑宽敞的歌剧院广场集合时,他们又一次地遇到了警察的阻拦。“别开枪!”一个希特勒的保镖叫道,“尊敬的鲁登道夫将军阁下来了!”希特勒大肆挥舞着他手中的左轮手枪,不停地叫嚷着“投降!投降!”至今没有人知道到底是谁开了第一枪。但就是这声枪响之后,双方枪弹齐发。戈林的大腿和小腿都中了弹。希特勒把身体紧紧贴着人行道,他没有受伤。

  当游行队伍走近警察的封锁线的时候,他原来用左臂挽着施勃纳—里希特勒的右臂的,后者倒地的时候把希特勒也拉了下去。可能希特勒以为自己受了伤,他感到一阵剧痛,后来才发现是肩膀脱了臼。据当时也参加游行的他自己党内的追随者瓦尔特·舒尔兹医生的证词(并且得到其他证人的证明),希特勒“是第一个跳起来向后跑的人”,把他那些躺在街上的死伤同伙抛下不顾。他登上一辆候在附近的汽车,马上开向汉夫施丹格尔在鸟芬的乡间别墅,在那里,他得到普茨的妻子和妹妹的护理,也就是在那里,两天以后,他被捕了。在这场冲突中,16名纳粹分子和3名警察被打死。希特勒在《我的奋斗》的前言中提及他们的名字,并认为他们是“烈士”。1935年,以上死者被葬于慕尼黑一个装修华丽的墓室中。1947年,盟军拆除墓室,并把遗骨四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