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歌第2集剧情 云歌入长安误将刘病已认成刘弗陵

2015-09-14 11:40:27 首页

  云歌与刘弗陵分别之后,在沙漠边境小镇搭救受伤不轻的求生,求生的真名叫孟珏,他暗自在心中决定日后报答云歌。

  时光飞逝,九年过去,昔日的少年刘弗陵已经成为皇帝,贵为一国之主的他,时常想起云歌。

  九年的时间,云歌出落得亭亭玉立,爱好下厨做菜,日子过得无忧无虑,美中不足的是,经常被父母逼婚。

  九年之前,云歌与刘弗陵定下约定,成年之后在长安城相见,云歌一直牢记约定,不愿早早嫁人。

  入夜,云歌留一封不辞而别,在信中表示要去长安寻找刘弗陵,云母读完信件一脸无奈。

  云歌披星戴月骑马赶了一夜的路,在一对老夫妻家中借宿。

  热情的老夫妻送上汤菜招待云歌,云歌尝了一口汤菜,一字不差说出菜中各种调料。

  喝完汤菜,云歌上床就寝,梦到了多年不见的刘弗陵。梦中出现许多花灯,营造出如梦似幻的仙境,刘弗陵在梦中面容模糊,离云歌越来越远。

  翌日,云歌一觉睡醒,离开草屋被三个男子追赶,三个男子有备而来,似是在为某人效劳,意在抓走云歌。

  收留云歌的老年夫妻与三个男子冲生冲突,重伤当场。紧急关头云歌喂养的雪狼出现,咬死了三个男子。

  老年夫妻伤势严重死在当场,云歌心情沉重继续向长安赶去。

  长安城热闹繁华百业昌兴,云歌一路走走停停,被一个偷钱袋的小贼陷害,小贼揪住云歌不松手,称云歌偷了他的钱袋,云歌因自己的钱袋落入小贼手中焦急不已,幸得一个姿色秀丽的女子出手相助,才拆穿了小贼的身份得回钱袋。

  搭救云歌的女子叫许平君,云歌向其道了谢,继续在长安城内寻找刘弗陵。时值皇帝大赦天下给百姓们发放粮食,云歌目睹乞丐们领取粮食,暗暗对皇帝产生敬意。

  一路前行,云歌遇到刘病已,刘病已为人正直,因替一个欠债的赌客鸣不平,与要债方产生冲突。

  在交手过程中,刘病已意外将随身携带的玉佩弄丢,恰好落到云歌手中,云歌一眼识出玉佩是刘弗陵所携之物,吃了一惊将刘病已误认为刘弗陵。

  刘病已在云歌的帮助下平安脱身,与心上人许平君相遇,两人辞别云歌离去,云歌拿起手中的玉佩端祥,发现玉佩与当年刘弗陵赠送的发坠一模一样

  思念多年的心上人终于出现,云歌暗中跟随刘病已,却目睹了刘病已赠送定情信物给许平君的情景。

  顿时间,云歌心如刀割,一路哭出长安城,找了一处无人之地,放声痛哭,嘴中念叨着刘弗陵的姓名,将玉佩埋入土中,以期忘记刘弗陵。

  她的一举一动,被藏在不远处的一个紫衣男子看得一清二楚,紫衣男子正是当年的孟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