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康王姬钊的儿子是谁?

2015-09-14 15:40:27 首页

  周康王姬钊的儿子是谁?

  周康王,中国周代第三代王。姬姓,名钊,周成王之子。夏商周断代工程把康王在位时间定为前1020年至前996年。成王死后,召公等人与众诸侯按照成王生前指示,带领太子钊来到先王庙,劝他像先王那样务必俭约,不要奢欲,以继承先王创下的业绩。康王即位后,曾发动对鬼方(今陕西西北境)及东南各地的战争,掠夺奴隶和土地分赏给各级贵族。曾命令毕公重新检查住在洛阳的殷民,并遍告各诸侯,宣誓要发扬文王武王等创下的业绩。他统治时期,天下安宁,民不犯法,刑措40余年不用,号称为周朝盛世——成康之治。康王死后,他的儿子暇即位,即昭王。至此,周王室开始衰微。

  周康王的儿子是周昭王(?~前977年),姬姓,名瑕。周康王姬钊之子,周朝第四任君主。姬瑕在出土青铜器铭文中多作卲王。

  周昭王继位后,欲继承成康事业,继续扩大周的疆域,从昭王十六年开始,亲率大军南征荆楚,经由唐(今湖北随州西北)、厉(今湖北随州北)、曾(今湖北随州)、夔(今湖北秭归东),直至江汉地区,大获财宝,铸器铭功。周昭王十九年,昭王再次亲帅六师伐楚,结果全军覆没,死于汉水之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