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和团运动的末日:拳民跪成一排等待清军斩杀

2015-09-15 09:48:23 首页

  1894-1895年甲午战争的失败,朝野对慈禧的非议巨大,西方列强也强烈要求封建的慈禧让权,还政与更开明,更容易和西方合作的光绪,实行变法,维新图强,无奈之下,慈禧只能做出让步,部分将权力交给光绪,战败的耻辱和内心的热血,让光绪立誓要大干一番,于是寻找维新人才,这就选中了康有为、梁启超等人,轰轰烈烈的戊戌变法开始。变法改革极大的影响了传统权贵的利益,这些人不断的向慈禧告状,本来就是不情愿让权的慈禧更是恨的牙根痒,多次干预变法的各种政策实施,变法遇到困难。

  维新派虽然深得光绪的任和重用,但是朝中没有有实力的大臣支持他们,而且维新派也过于天真,以为有皇帝的支持就没有后顾之忧,政治眼光和敏感度实在很低,甚至还有人向光绪建议,发动政变,软禁慈禧,彻底获得权力。看着维新派在“大清”折腾的热火朝天,慈禧老妖婆终于暴怒,变法实行了100余天,就被慈禧果断的镇压了,光绪被软禁,维新派逃的逃,杀的杀。

  慈禧的暴力镇压,惹来了西方列强的强烈不满,强烈要求慈禧释放光绪和维新派,继续彻底的进行维新变法....慈禧一贯认定,我大清延续了近260年,一直都好好的,遵守祖宗传统,所有的祸患都是西方洋人闹起来的,洋人不但侵略中国,现在还煽动皇帝夺权,废弃祖宗法度,实在是罪恶滔天。现在慈禧收拾光绪,本是自己家里清理门户,干洋人P事,洋人什么都要伸手管,给了你们钱给了你们地,还这样没完没了,慈禧真是受够了,忍够了。

  但是慈禧也知道清军的战斗力是靠不住的,即使装备了不少西方武器,但是战斗力还是差得很,慈禧对清军的没有信心,这个时候就出现了“刀枪不入”的“义和拳”,封建、迷信、愚昧的慈禧老太婆竟信了,觉得依靠这些“神人”,一定能打败洋人,赶走洋人,重振祖宗法度,继续封建下去。

  结果就出现了慈禧向11国宣战的闹剧---------过程和结果都知道了。慈禧这次是彻底的被八国联军给吓傻了,为了了结这个烂摊子,慈禧做了两件事来讨好洋人,一是,拼命的割地赔款,二是拼命的逮捕杀害义和团,宁可错杀三千不可放过一个。1902年,慈禧回北京的时候,最后一程是坐的火车进京,更可笑的是,进站的时候,放的欢迎曲是《马赛曲》,没人告诉老太婆,《马赛曲》是法国大革命时的曲子吗?当年法国革命者们就是伴着这曲子,推翻了波旁王朝,还把法王处决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