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刀之夜背后的成因:冲锋队和德国陆军的争议

2015-09-15 11:24:55 首页

  希特勒欲进一步控制与队员期望落空的不满

  希特勒的下一步行动就是对付冲锋队而强化自己对德军的权力。在1933年7月6日一场聚集纳粹党高层的会议中,希特勒表示:“是纳粹党的一场胜利也是一场革命,现在开始是党已拥有德国政治权力,我们要巩固现在党所拥有的。这场革命的旋风已无法控制,但务必再让它安全的进行。”希特勒暗示他意图要控制冲锋队。但这并不是容易的事,虽然冲锋队有大部份是忠心的纳粹党追随者。因为经济的大衰退让冲锋队成员大大的增加,这些来自基层且对民族主义狂热的工作者。许多冲锋队员相纳粹党的承诺以及相信纳粹党掌权后会采取“积极”的手段如夺取贵族的土地,但并没有做,这让许多期待革命的队员相当不满。

  德军与冲锋队的争执

  冲锋队参谋长罗姆在希特勒上台,要求希特勒任命他为国防部长。而此时的部长是由保守的勃洛姆堡担任,纵使他不是纳粹党员,他也扮演德军与党的沟通桥梁。勃洛姆堡以及他的部下,大多都出身于普鲁士贵族,他们认为冲锋队是粗俗低下的且威胁德军现有的传统与在德国社会中较高的地位。Max Heydebreck,在Rummelsburg的冲锋队领导人曾向他的队员谴责德军:“一些德军军官是猪,大部份的军官都太老了必需被年轻人所取代,我们只要等到兴登堡逝世,就可以抵抗军队。” 尽管正规军与冲锋队有许多的不愉快,勃洛姆堡以及它的部下都认为冲锋队不失为德军扩充的来源。而罗姆却想要消灭普鲁士贵族的绝对领导,让冲锋队成为新德军的核心,而让因凡尔赛条约限定10万兵员的正规军担忧的是在1934年初时超过300万成员的冲锋队。在1934年1月,罗姆向勃洛姆堡提出要让冲锋队取代德国正规军,让正规军成冲锋队的附属。因此在1934年2月28日,希特勒与勃洛姆堡及其他冲锋队与党卫队的要员会面,迫于希特勒的压力下,罗姆不情愿的签署正规军高于冲锋队的声明。希特勒宣布冲锋队只得是德军的附属。在希特勒及其他德军军官离开后,罗姆又宣称他不会接受一个可笑的下士(暗指希特勒)的指示。当时希特勒没马上做出反制行动,但也加大了两人的裂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