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刀之夜的背景:希特勒34年为什么血洗冲锋队?

2015-09-15 11:28:43 首页

  党内要员的不满

  尽管罗姆与希特勒有了约定,罗姆依旧幻想冲锋队能成为正规军,而这个幻想却抵触了希特勒巩固权力及扩张军队的计划。而这个纳粹党内的争执也慢慢扩大,包含了戈林戈培尔希姆莱与赫斯皆对罗姆不满,他们都是纳粹党的资深元老,但只有罗姆忠于自己的冲锋队更甚于希特勒。罗姆对于党政的轻视惹恼了赫斯。冲锋队在普鲁士的暴力行为也让作为普鲁士总理的戈林相当头疼。于是他们开始有了行动,在1934年4月20日,戈林把自己的辖下的警察转给希姆莱控制,好让他们一同对付罗姆。希姆莱妒忌罗姆拥有冲锋队的权力,希姆莱的党卫队从私人保镖变成精英部队且忠于希特勒。这个因素也成了希特勒选择对抗罗姆与冲锋队的最佳因素。

  党外保守势力的压力

  加上来自军界、工业界及政界的保守势力都要求希特勒压制冲锋队的强大,促使希特勒除掉罗姆。 在1934年6月17日,保守势力的要求使副总理帕彭在马尔堡大学演讲时,警告了“第二革命”的威胁,属于保守势力的帕彭与军界及工界都有紧密关系,他要威胁希特勒若无作出行动将辞去副总理一职,虽然他的辞职不会影响希特勒的职位,但必然撼动当时的政界,给予正与保守势力结合的纳粹党不小冲击。

  希特勒的选择

  希特勒为了回应保守势力的要求,前往Neudeck与兴登堡会面,与兴登堡一同参加的国防部长勃洛姆堡意外的对希特勒斥责没有早一点将罗姆除掉。然后他告诉希特勒如果再未对罗姆及冲锋队采取严厉行动,兴登堡将有可能宣布戒严并开始军事统治。在罗姆的百万冲锋队队员与兴登堡的戒严的考虑下,希特勒已经犹豫了一个月。离开Neudeck之后,希特勒已有除掉罗姆及老政敌的意图。戈林与希姆莱都赞同希特勒的决定,因为如此他们将因罗姆的毁灭掘取到更多权力。

  清算的准备

  为了准备清算,希姆莱与他的副手海德里希将以伪造的证据指控罗姆已经收受法国二千万马克以推翻希特勒。在6月末,党卫队拿出伪造的证据指控罗姆意图推翻政府(即罗姆暴动)。同时戈林与希姆莱在希特勒的指示下列出将清除的政敌名单。6月底,希特勒确保军队的协助,得到勃洛姆堡与其属下赖歇瑙的认可下。希特勒感觉一切已准备完毕便去埃森参加一场婚礼。他吩咐罗姆的副官使冲锋队领导人在6月底的巴德维塞开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