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刀之夜的经过:纳粹冲锋队是被如何解决的?

2015-09-15 11:36:14 首页

  对冲锋队的清算

  1934年6月30日清晨4点半左右,希特勒及他的随从飞抵慕尼黑。从机场,他们驱车前往巴伐利亚内政部,他们聚集刚结束晚上街上骚乱的冲锋队领导人,希特勒生气的撕裂慕尼黑警察局长Schneidhuber的肩章,因为他的命令并未达成。希特勒对着他大喊你应被枪毙,Schneidhuber在当天便被枪毙。当冲锋队被赶进监狱时,希特勒聚集大批的党卫队及正规警察,接着前往罗姆所在巴德维塞的Hanselbauer Hotel。在巴德维塞,希特勒宣称罗姆及其他高阶冲锋队领导已经被捕。根据曾参与过这场突袭的Erich Kempka,希特勒以两名持枪探员安全地逮捕罗姆,同时党卫队发现有冲锋队领导Edmund Heines与一名18岁的领导人一同在床上。戈培尔在之后的文宣上说明这次清洗是对道德堕落的痛击。在希特勒的指令下,Heines与他的同伴在旅馆附近被击毙。同时,党卫队也逮捕正要前往与罗姆开会的冲锋队领导人。

  对保守势力及旧政敌的清算

  长刀之夜不止清洗了有关冲锋队的人马,包含较早被囚及流放的主要的社会民主党员及共产党员,希特勒也用此机会顺便清除不可任的保守人士,包括副总理帕彭。在柏林,戈林自己命令一个党卫队武装单位袭击了副总理办公室,紧接着的盖世太保杀死了帕彭的秘书Herbert von Bose,盖世太保也逮捕了与帕彭相当紧密的人士Edgar Julius Jung,他在之后被枪决。他们的尸体被丢入水沟。盖世太保也同时处决了Erich Klausener。虽然帕彭被捕后几天,希特勒便释放了他,但他日后便不再敢批评纳粹政权了。 希特勒、戈林及希姆莱也同时叫盖世太保清算以前的政敌,包含前总理库尔特·冯·施莱谢尔,他与他的妻子在家里一同被杀害。其他被杀害者还包含前纳粹党员格里哥·斯特拉瑟以及巴伐利亚前政委Gustav Ritter von Kahr,而后者的死因更为可怕,似乎是被尖锄乱砍致死。另外,还有Willi Schmid被误杀,他被看错为Ludwig Schmitt,是斯特拉瑟的弟弟奥托·斯特拉瑟的前赞助者。

  罗姆的结果

  希特勒在想如何处置关在慕尼黑的监狱中的罗姆,罗姆曾经为纳粹政权做过一些事,但他既不能一直关在监狱或者被流放,这样一来当时的社会就会对这一场清算带来多余不必要的注意。最后,希特勒选择罗姆必须死。在7月初的希特勒的命令下,西奥多·艾克(之后达豪集中营的管理者)以及他的副官Michael Lippert来探视罗姆,他们一进入罗姆的囚房便拿出装了子弹的勃朗宁手枪,叫罗姆十分钟内举枪自尽或者他们代为执行。罗姆拒绝并告诉他们:“要杀我,就叫阿道夫自己来!”在等待的时间,他们没有听到枪声,便回到罗姆的囚房发现罗姆裸胸站着并带有不屑的手势,而Lippert便直接了当击毙了罗姆。

  事后

  戈林指示警察单位烧毁有关过去两天行动的一切资料。同时戈培尔试着避免报纸登出死者的名单,也在7月初广播演说及描述希特勒已有惊无险的成功制止这场由罗姆与施莱谢尔的不轨举动。而1934年7月13日,希特勒在国家议院的一场演说定义了这场行动:

  在这一小时,我负责的是德国人民的命运,因而我成为德国人民的最高执法者。我下了命令射杀这场叛变的元凶,也进一步烧尽这国家内那些腐败的泉。国家的存在,这取决于其内部的秩序和安全,不能受到威胁却不惩罚任何人!让人知道在所有的时间里,如果任何人着手来攻击国家,那么最后一定是他的死亡。

  军方的反应

  即使具有德军身份的前总理施莱谢尔及前军情局长布理多(Ferdinand von Bredow)被害,几乎全体德军是赞同长刀之夜。而年老体衰的兴登堡总统发了一通电报表达“深深的感激”并恭喜希特勒“制止叛变于未然”。而赖歇瑙也在此时宣布施莱谢尔早有预谋企图推翻政府。军方支持对他们有利的这场清洗,希特勒消除了冲锋队企图取代德军的疑虑,但纳粹得以进一步控制军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