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刀之夜的影响:希特勒掌握了德国的绝对统治权

2015-09-15 13:33:09 首页

  1932年,希特勒成为德国的新总理,但他对此并不满足,他要成为德国无人质疑的绝对领导人。在夺取最高权力之前,希特勒要确保自己在纳粹党内的领导地位不会落入其他野心勃勃的成员手里。希特勒有一张不断增加的敌人名单,上面是可能阻碍他或者威胁他的人。但希特勒最怕的人,则是一位更为强大的同事——恩斯特罗姆。

  恩斯特罗姆是德国陆军的上尉,获得过铁十字勋章,在希特勒最终执掌大权的整个过程中,他比任何人的功劳都大。更为可怕的是,他背后还有300万庞大的纳粹冲锋队的支持。罗姆不甘心当希特勒的附庸,而且在冲锋队内部,崇拜罗姆的人形成了一派,他们认为他是最能代表冲锋队利益的人了。

  为了限制罗姆和冲锋队的影响力,希特勒想把冲锋队融入正规军队,但是这一想法遭到了军队高层的强烈反对。当时,根据凡尔赛条约,德国的正规军只有10万多人,而冲锋队却有300万之众。军队的高层很清楚,如果和冲锋队的领导搅在一起,他们的位置迟早会被取代。面对这样的情况,希特勒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

  党卫军,最可靠的力量

  希特勒很清楚,他需要军队和社会上的力量来帮助他,而不能让混乱而无纪律的冲锋队对军队和经济造成威胁。想要除掉罗姆和他的冲锋队,需要冒很大的风险,但希特勒并不担心,因为他早已做好了准备。

  1923年,希特勒组建了党卫军,即SS,作为自己的私人护卫队。希姆莱本来是个完全没有升迁希望的无名小卒,但希特勒看到了希姆莱身上的特殊才能,1929年,他让28岁的希姆莱担任党卫军的总负责人。当时,党卫军的势力非常弱小,仅有280人,隶属于罗姆统领的冲锋队。随后,希姆莱开始对党卫军从数量上和级别上进行疯狂扩张,并招募了一位得力的助手莱因哈德海德里希

  海德里希是位前海军军官,他是希姆莱组建的党卫军最需要的那种人——冷血杀手。到1932年为止,他已经神速地升迁至党卫军上校。有了希姆莱和海德里希,希特勒的刽子手集团已经做好准备,但他还需要政府和军队的支持,才能让这些人开始行动。

  国会纵火案

  1933年2月27日夜晚,一场人为造成的大火烧毁了国会,希特勒终于找到了进行惊人的大屠杀所需要的最后一个理由。大火发生后第二天,希特勒联系总统冯兴登堡,提出了一份措辞非常小心的法令,在法令中他说,一定要阻止德国共产党控制国家。当兴登堡总统签署了这份法令后,党卫军立即抓捕了3000多名所谓的国会纵火案嫌疑者,其中不仅包括共产党,还有与希特勒作对的社会主义者、民主主义者和和平主义者。

  1934年4月11日,希特勒在“德意志号”巡洋舰上召开秘密会议,借机理顺自己的高明计划。此时的兴登堡总统生命垂危,在获得军队的支持后,希特勒终于将政府的实际控制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蜂鸟”行动开始

  1934年6月初,在盖世太保的总部,莱因哈德海德里希把希特勒令人震撼的大清洗计划仔细地做成图标,并将行动代号取名为“蜂鸟”,这一行动也被称为“长刀之夜”。他们把指令用封封好,发给全德国的盖世太保小分队。

  1934年6月30日凌晨4时,一架容克斯52型三发动机飞机在慕尼黑市郊的奥博维森费尔机场降落。两部车把希特勒和一群士兵送到了巴特维塞的汉索巴酒店,他亲自逮捕在这里度假的罗姆。由此同时,在慕尼黑火车站,被罗姆电报召来的冲锋队的高层指挥官们一到就被党卫军逮捕了。当罗姆这个障碍扫清后,戈培尔在慕尼黑拿起电话打给柏林的戈林,下达了行动开始的命令。这个信号一发出,一场对未经过审判的德国公民进行的随意大规模屠杀开始了。杀人名单的范围非常广,其中不仅包括慕尼黑和柏林的冲锋队领导人,还有军队中反对希特勒的多位将军,甚至与希特勒政见不合的作家和记者也名列其中。

  不过在杀罗姆之前,希特勒犹豫了,他对这位从前的伙伴仍心存感激,毕竟当他1924年被指控犯下最高叛国罪时,罗姆仍然坚定地站在他身边。一开始,他把罗姆的名字从要杀的人名单上划掉了,但第二天,希姆莱和戈林劝他改变了主意,他们劝他说:“你不可能杀了他所有的部下,却让他活下来,他一定要死!”

  行动过后,宣传部长戈培尔拒绝让媒体刊登相关报道,甚至禁止登载死者的讣告。政府也只是公布了一条简单的声明,宣布罗姆不再担任冲锋队的总负责人,他的5个最高助手被处决,罪名是“行为不检”。

  “长刀之夜”终于让希特勒拥有了对德国的绝对统治权,然而在他带领着被蛊惑的人民去实现自己征服世界的野心时,也将这个国家带入了深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