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熙官的老婆是谁?洪熙官有几个老婆

2015-09-16 16:00:37 首页

  洪熙官的老婆是谁?洪熙官有几个老婆

  据有关资料记载,洪熙官,籍贯广东广州,他是少林弟子,也是洪拳的创始者。

  他有两个老婆,分别是柳迎春和方咏春。

  具体历史如下:熙官广东省花县人。有说洪熙官先祖为崇祯第十五子梁王朱文忠,朱文忠为避清廷耳目,改姓洪,以纪念其祖洪武皇帝。火烧少林寺之后,洪熙官是少数幸获生存者之一。有人说他南下广东,隐身红船,继续其反清复明之志,后多次逃避清廷鹰犬追捕,隐于花县,娶柳迎春为妻,生下一子洪文定,苦心练技,矢志复仇,后收骆小娟、周人杰、胡亚彪(胡惠干之子)等为徒,后柳迎春死,续娶方世玉之侄女方永春为妻,创少林洪家拳、虎鹤双形拳等。传说,洪熙官活到九十三岁(时为道光初年),在毫无防备之下,给一名少女以凤眼拳暗算至死。除精拳脚外,复擅少林棍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