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法尔加海战纪念活动:英国女王出席周年庆典

2015-09-17 17:17:12 首页

  200周年祭

  2005年6月27日,100多艘舰船齐聚英格兰南部海域,准备参加28日开始的特拉法尔加海战200周年纪念活动。从26日夜开始,来自35个国家的160余艘战舰和船只聚集在英格兰南部朴次茅斯港附近的索伦特海峡,参加纪念1805年英国海军上将霍雷肖·纳尔逊指挥英国海军舰队击败拿破仑领导的法国与西班牙联合舰队。

  为纪念这场海战,来自35个国家的160余艘战舰和船只齐聚英格兰南部海域,准备重现当年海战壮观场景。在28日举行的庆典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登上英国皇家海军船只,完成了这次世界最大规模的海军舰队检阅。

  为纪念特拉法尔加海战200周年,来自35个国家的共167艘舰只齐聚英格兰南部海域,准备重现当年海战的壮观场景。

  英国女王检阅

  在纪念活动中,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上英国皇家海军的南极勘察船“忍耐”号,并驶过各国舰队前,实施大检阅。这是女王自1977年庆祝银婚以来首次检阅舰队。王储查尔斯、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预计也将出席。

  在活动过程中,预计多至25万人会在沿岸观看舰队检阅表演,数千架私人飞机可携带观众在海面上空近距离观看。活动的高潮部分,是由两组舰队重演特拉法尔加海战。夜幕降临后开始的烟花表演也是重头戏,超过12吨重的1万只烟花将在空中绽放。最后,所有船只一齐亮灯,展现壮观场面。

  英国海军少校克里夫·乌德曼表示,他以前从没有见过像国际舰队齐聚索伦特海峡这样壮观的场面,“看着排成一线的舰只在南安普顿海域蜿蜒前行,这是我一生中绝无仅有的壮观一幕。”

  为了保证纪念活动顺利进行,英国政府耗资170万英镑,还调度几百名海军士兵和警察力量维护现场秩序,保障公众、皇室成员和与会贵宾的安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