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歌孟珏结局是怎么死的?因爱生恨被刘洵所杀

2015-09-21 11:55:28 首页

  《云中歌》小说中的孟珏是怎么死的?作为长安第一美男,也是剧中很关键的人物,他和霍云歌、刘弗陵之间的虐心三角恋也是全剧的核心,而因爱生恨的孟珏最终是不是被刘洵所杀呢?

  《云中歌》小说孟珏的结局和电视剧差不多,杜淳饰演的孟珏,小时候生活艰辛,因为遇到了绿衣女孩云歌,她的善良打动了他,也决定长大后报答她。长大以后长相俊朗,精通医术的孟珏被称为是“长安第一美男”,孟珏为来到长安的云歌排忧解难,也爱上了云歌,但是无奈她心中念念不忘的仍是陵哥哥。

  最后云歌当好不容易遇到了刘弗陵,但是他已经娶了贤惠美丽的许平君,云歌伤心欲绝,一直深爱着她的孟珏看着两人相爱,非常的嫉妒,因爱生恨。

  后来在刘弗陵病重以后,孟珏让云歌嫁给自己,以此为条件救刘弗陵,而云歌无奈答应,但是两人再也不能回到以前了。

  之后,孟珏成为了一个有些冷漠,看似心狠的人,但是唯一不变的是他一直爱着的那个人就是云歌,最终刘弗陵死去让她心灰意冷,也对他充满了怨恨。

  所以,《云中歌》小说孟珏的结局和电视剧差不多,都很悲惨,不仅没有得到心爱女人的心,在刘弗陵死后,刘洵登基做皇帝,而孟珏也因为受到刘洵的猜忌而被杀。

  另外杀死孟珏的刘洵也是剧中的一个重要人物,刘洵又名刘病己,从小他遭遇到不幸,流落民间,心中背负着很多的压力。不过拥有治国之才天生聪明的他在刘弗陵死后当上了皇帝,登基后的他励精图治终创立“中兴”盛世。刘洵和妻子许平君不离不弃的爱情令人动容,终留下故剑情深的一段佳话。可惜许平君最终早逝,留下他孤独身影,深深思念。

  刘洵也是剧中的一个重要人物,在第2集云歌来长安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不过误以为他是陵哥哥的云歌看到了他和许平君的爱情,非常的伤心,但是又不认拆散他们。最终伤心的她又遇到了孟珏,这才生出了一段纠结的三角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