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马恩河战役简介:“施里芬计划”彻底破产

2015-09-21 17:17:32 首页

  第一次马恩河战役(First Battle of the Marne)又名马恩河奇迹(Miracle of Marne)是第一次世界大战西部战线的一次战役。这场战役发生在1914年9月5日至9日。在这场战役中,英法联军合力打败了德意志帝国军。

  第一次马恩河战役战役是一战的一个关键时刻。由一战 爆发起,德军已成功地侵入比利时和法国东北。但是在9月5日,法国第六军向进攻巴黎的德军反击,防止法国的首都被德军占领。德军在9月9日至13日的撤退实质上结束了德军的施里芬计划。

  在这次战役中,法国军方使用了大约600辆雷诺 出租车(的士)来运送6000名法军后备军到前线。

  双方共投入超过2百万名士兵参与这次战役,英法联军有大约263000名军人伤亡,而德军有250000士兵伤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