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废帝曹芳的老婆张皇后简介 张皇后怎么死的

2015-09-22 15:42:45 首页

  曹魏第三任皇帝曹芳尽管最后被司马炎废成齐王,但是毕竟当皇帝的时候辉煌过,辉煌过。曹芳一生有三个皇后,分别是怀皇后甄氏,光禄大夫张缉之女张皇后和奉车都尉王夔之女王皇后。在这三个皇后中,张皇后算是可怜的。

  张皇后简介

  张皇后出生在雍州冯翊郡高陵县,是曹芳的第二任皇后,也就是说,张皇后是曹芳的继室。尽管张皇后出生在一个相对富庶的家庭,是典型的官二代,但是,张皇后却不幸福。

  张皇后是凉州刺史张既的孙女,东莞太守张缉的女儿,这样的背景,就注定了张皇后成为政治联姻的一生。

  不得不说,相比曹芳最爱的王贵人(后成为王皇后),张皇后的姿色不是一个档次的,同时,张皇后的情商、智商也都不高。要不然,王贵人怎么会成为宠妃呢。

  张皇后的能力摆在那里,政治联姻通常不会有什么好下场,这不,公元254年,即嘉平六年,张皇后的父亲倒了,女儿也好不到哪里去,同年三月,皇后之位就被废除了。

  最后也死在了父亲对手司马师手中。

  为何说张皇后可怜呢?

  1. 尽管张皇后贵为皇后,但是张皇后不是受皇帝宠爱的女人。

  2. 张皇后的称号来之不易,是郭太后威逼利诱之下,冷战两年之下,才换来的皇后之位。由此可见,张皇后必定不得皇帝待见,是消极情绪下的产物。

  3. 是政治失败的连累者。因张皇后的父亲与司马师处于两个对立的状态,同时张皇后的父亲反对司马师失败,也导致了张皇后的下马。

  4. 大喜大悲,加冕皇后之荣誉后,却被废除皇后荣誉,甚至还被司马师所害,没有善终。

  张皇后怎么死的

  按照上述内容,我们可以确定张皇后是被司马师害死的。但是具体的张皇后是怎么死的就不得而知了,毕竟让一个皇后死掉,尽管是废后,记载下来,司马师还要不要过了。按照古代处理妃子的方式,一般除了毒害、让其自缢、直接杀掉也没什么被的方法了。当然,恶心的处理方式就不提了。终究是错付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