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当战役的战斗细节:法军曾试图反击被普军瓦解

2015-09-23 13:58:00 首页

      战斗由夏隆法军开始,法军拥有202个步兵营、80个骑兵营和564门火炮,攻击拥有222个步兵营、186个骑兵营和774门火炮的普军。 拿破仑三世下令麦克马洪元帅打破普军包围,但看起来唯一可能的突破点就只有控制拿·蒙萨勒镇,而该镇侧面由防御工事保护。但普军亦挑选了拿·蒙萨勒镇作为突破法军防守的一点,萨克森的佐治亲王和普军第六军团被指派执行此行动,而冯·达·邓恩将军被下令进攻位于右翼的巴萨利斯镇。 邓恩将军的进攻是这场会战中双方第一次交战,法军第一军团已在巴萨利斯镇的街道建筑了防卫工事,并得到镇民的支持。在早上4时,邓恩将军派了一旅士兵横过浮桥,并遭遇猛烈抵抗,该旅只能占领巴萨利斯镇的南面一端。战斗吸引了更多士兵加入战斗,法军第一、五及第十二军团的数旅士兵亦到达作战。8时,普军第八师到达,邓恩将军决定是时候发动决定性的攻势。当时,因火炮长途运送需时,他让他的最后一旅士兵发动猛攻,接着让梅斯另一方面的炮兵进攻。9时,炮兵终抵达了巴萨利斯镇。

      战斗持续扩展到该镇的南面,普军第八师被指派支持在拿·蒙萨勒镇的巴伐利亚军,以尝试突破法军的防守。6时后,战况白热化,之前受伤的麦克马洪元帅,在7时后收到战报,决定取代杜确特将军亲自指挥。杜确特将军原本正如毛奇所料指令撤退,但却被德·威佩芬将军立即驳回,他将他的部队投入到拿·蒙萨勒镇与萨克森军队战斗。这令到法军能够暂时重振旗鼓,在拿·蒙萨勒村附近重新聚集火炮,进逼萨克森与巴伐利亚军队。可惜的是,由于普军占领了巴萨利斯,更多普军如潮水般加入战斗,这次反击开始瓦解。 但战斗至11时后,当有更多普军到达战场的同时,普军的炮兵令法军造成了伤亡。在普军强烈的炮火轰击、西北和东面普军进攻、和西南面巴伐利亚军进攻之下,夏隆法军退至波尔斯·德·勒·加里宁,并被包围。法军骑兵由马格列堤将军率领,向邻近普军第六军团所在地科林村拚死地发动了三次进攻。马格列堤将军在第一波进攻被杀,其余两次骑兵遭受重大损失,但仍没有改变战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