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当战役的结果和影响:普鲁士成为欧陆新兴强国

2015-09-23 14:34:46 首页

  战斗结束的时候,知道已经没有机会突围,拿破仑三世下令停止战斗。法军17,000人伤亡、21,000人被俘。普军报称阵亡2,320人,5,980人受伤、700人被俘或失踪。

  之后一日的9月2日,拿破仑三世下令悬起白旗,将自己和全体法军向毛奇和普鲁士国王投降。皇帝被俘令普军没有了一个敌对的政府去维持法国的和平。果然,当两日后皇帝被俘的消息传到巴黎之后,一场非流血的革命爆发,推翻了法兰西第二帝国,建立一个新临时政府,他们希望多抵抗五个月,改变法国的命运。

  但是法军在色当的大败和皇帝被俘,已经象征著法国不能改变命运。由于法兰西第二帝国被推翻,拿破仑三世被准脱离普军的拘留,流亡到英格兰。同时,在两星期之内,普军第三军和梅斯的普军进行了巴黎之围。

  历史影响

  色当战役是世界近代史上的一次著名战役。这次战役标志着法兰西第二帝国的灭亡和德意志帝国的建立,更标志着日耳曼民族成为了一个整体,并以独立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