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香温席的故事内容 黄香扇枕温衾的故事简介

2015-09-24 11:50:17 首页

  父母之爱子往往是不求子女的回报的,如果子女能够对他们孝顺那就足以让他们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古时候关于孝顺父母的故事不胜枚举,这些淳朴的故事给我们带来了很多迪。

  有一个叫黄香的孩子在九岁的时候母亲就因病去世,他是父亲含辛茹苦地带大的,自小看到父亲为了自己的成长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还要每天为自己的生活操劳,黄香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是黄香总是会为父亲分担很多的家务,能够自己做的事情绝对不让父亲给插手。

  父亲的身体也一直不太好,夏天睡在床上总是出汗而冬天根本就睡不暖和,这可急坏了黄香。为了能让父亲睡个好觉黄香在炎热的酷暑,就会拿个蒲扇帮父亲把凉席扇凉了之后再让父亲睡上去,有时候半夜爬起来还会给父亲打扇;黄香明白冬天的寒冷是最难熬的,尤其是父亲睡不暖就更加难熬,于是他每次都会帮父亲睡暖了被窝之后再让父亲睡进去。黄香的所作所为让父亲看得热泪盈眶,多有心的孩子啊!黄香明白想要让父亲过上更好的生活就要好好学习,他熟读经书,写出来的文章文采非凡,得到了人们的称颂。

  黄香为父温席的故事就这样一代一代流传下来了,让我们每看一次都要扪心自问,我们对父母的孝顺又做到了哪些呢?当我们抱怨时间不够,精力不够的时候,我们再来看看黄香的故事就会觉得自愧不如,真正的孝顺其实就在于这些平淡生活中的细微关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