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煜痴恋周薇林江山都不要最后却被赵匡义羞辱

2015-09-29 15:06:04 首页

  李煜深爱小周后,可惜造化弄人。李煜的第一个老婆叫周蔷,小名娥皇,也就是大周后。之后才娶得周薇,也就是小周后。两人本是亲姐妹,由于大周后卧病在床,妹妹周薇来看她,如饥似渴的李煜看见之后就将她占为己有了。《南唐书·昭惠传》记载:重病的大周后见妹妹出现在皇宫里,非常诧异。为什么妹妹来探亲,自己不知道呢?她故意试探道:“你什么时候来的?”年仅15岁的小妹妹随口答道:“来的很多天了。”一句话,漏了!此前,已经盛传皇帝和周薇私通。

  大周后知道了此事之后郁郁寡欢,再也不相爱情了,天天孤守宫中,不久便撒手人寰。李煜假模假样的哭了几场,然后办了个丧礼厚葬了大周后。大周后死后,他就肆无忌惮的宠爱小周后,再不必有什么顾忌了。大周后病逝三年之后,李煜欢天喜地地娶了如花似玉的小姨子。那年,小周后刚刚18岁。

  等待这个小女孩的是一段短暂的荣华富贵,帝王之家有的是金银珠宝,小周后不但可以和皇帝写诗作词、唱歌饮宴,还抱着极大的“洁癖”到处熏香,她发明的“鹅梨蒸沉香”是颠鸾倒凤的必备品,起码有情调,刺激性欲,取名“帐中香”。可惜,好景不长赵匡胤的军队杀了过来,金陵城破,南唐瓦解。

  之后,元宵节刚过,李煜便含着悲凉的泪水,率领臣子,跪在了汴梁明德楼外。赵匡胤没要他的命,封了个违命侯,养了起来。小周后也得了个称号郑国夫人。在人屋檐下怎可不低头,若是能这样安稳了此一生,也算幸福。但这李煜满怀悲愤,整日乱发性情,相当于作死。李煜乱发感慨,天天泡在精美的诗词里,抒发亡国之痛。之二,小周后长得太迷人,叫新政权的老大看了眼馋,所以大祸将至。

  赵匡胤在蹊跷中死去,皇帝换人,无关亡国奴痛痒,而这赵匡义是个极其粗鲁的色狼,不像赵匡胤那般绅士,他看中小周后,不从,那就霸王硬上弓,管你同意不同意。小周后直接被强行抓进宫,送到了赵匡义的床上,赵匡义将其留在宫中半年,日日强迫她。后来又是元宵节,李煜痛苦地望着皇宫方向,心急如焚地探听消息。几天之后,一乘轿子把形容憔悴的小周后抬回来,她扎在床上痛哭,李煜则是坐在一旁悲愤咒骂,除此之外什么都做不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