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雍的儿子是谁?顾雍子孙后代有哪些

2015-09-30 13:40:05 首页

  顾雍的儿子是谁?顾雍子孙后代有哪些

  顾雍(168年—243年),字元叹,吴郡吴县(今江苏苏州)人。三国时吴国重臣、政治家。少时受学于蔡邕,弱冠即任合肥长,后转任娄、曲阿、上虞县长,所在之处皆有治绩。孙权领会稽太守,不到郡,以顾雍为丞,行太守事,讨平寇贼,安定郡县。数年后,入孙权幕府为左司马。后迁大理、奉常,又领尚书令,封阳遂乡侯。

  子辈

  顾邵,官至豫章太守,早卒。

  顾穆,又名顾裕,官至宜都太守,永安元年继任醴陵侯。

  顾济,骑都尉,嗣侯。子埜。

  顾裕,字季则,顾徽之子,顾雍之侄,少知名,位至镇东将军。

  孙辈

  顾谭,顾邵之子,太子四友之一,曾任太常。后被诬陷而流放到交州。

  顾承,顾谭之弟,官至侍中。与顾谭一样被诬陷而流放到交州。

  顾荣,顾穆次子,东南名士,东吴黄门郎,后仕晋,曾为晋元帝司马睿安东司马、散骑常侍,封嘉兴伯。卒后赠侍中、骠骑将军、开府仪同三司,谥曰元。司马睿称帝,追赠嘉兴公。

  曾孙

  顾禺,顾荣兄之子,字孟著,少有名望,晋散骑侍郎,早卒。

  顾毗,官至散骑侍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