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然的儿子是谁?东吴将领朱然儿子施绩简介

2015-10-08 15:07:35 首页

  朱然的儿子是谁?东吴将领朱然之子施绩简介

  朱然(182年—249年),字义封,丹阳故鄣(今浙江安吉)人。三国时期吴国名将,原姓施,朱治的养子,并在读书期间和孙权相交甚笃。孙权统事后其曾任山阴令,临川太守,受到孙权赏识,有平定山贼的战绩。后来跟随吕蒙讨伐关羽并且捉拿关羽父子。吕蒙临终,孙权问继任者是谁最合适,吕蒙认为朱然是自己最好的继承者。于是吕蒙死后,朱然代替吕蒙镇守江陵。夷陵之战陆逊合力大破刘备,之后朱然提出应该收兵防备魏国,魏国果然趁机攻吴。曹真、夏侯尚、张郃等魏将围攻江陵六月之久,最终在朱然死守之下退军,朱然从此“名震敌国”。之后孙权先后派遣朱然攻打江夏和樊城,都未成功;而两次出征柤中均有所斩获。最后官至左大司马、右军师,于249年病逝,享年68岁,孙权为此伤心至极,并为其素服举哀。

  儿子

  朱绩,朱然之子。为东吴的重要将领,官至大将军、都护督,后改回本姓施。

  施绩(?—270),字公绪,丹杨故鄣(今浙江省安吉县)人,东吴大将朱然之子,孙亮登基后恢复本姓「施」。施绩有将领之才,转战四处,是吴国中后期的大将,主要负责荆州重地的军事,官至上大将军、左大司马,也是当时吴国最高的军阶。 施绩年轻的时候,因为父亲的关系而当上郎,后来担任建忠都尉。叔父朱才死后,施绩统领朱才的兵马,跟随太常潘濬征讨五溪(荆州西南部山区)的蛮人,以胆量和勇力受人赞扬。后来施绩任职偏将军营下督,处理盗贼事件,执法公正严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