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马岱是不是马腾的儿子?马岱是谁的儿子

2015-10-08 15:58:59 首页

  三国马岱是不是马腾的儿子?马岱是谁的儿子

  不是,马岱是马腾的侄子。马岱的父亲没历史记录。

  马腾有三子:马超、马休、马铁。

  马岱(中国·地方志《陕西省扶风县乡土志》中有“马岱字伯瞻腾之从子蜀汉拜平北将军封陈仓侯谥曰武侯”的记载,另外民国时期周大荒所著《反三国演义》中描述马岱字仲华)官至平北将军、陈仓侯,马腾之侄。是马超的堂弟,蜀汉中后期的重要将领。后在诸葛亮病逝后受杨仪派遣斩杀了蜀将魏延。曾率领军队出师北伐,被魏将牛金击败而退还。官至平北将军,陈仓侯。

  马腾(?-212年),字寿成。扶风茂陵(今陕西兴平)人,东汉末年割据凉州一带的军阀,伏波将军马援的后代,马超、马休、马铁之父。

  马腾身长八尺馀,身体洪大,面鼻雄异,性格贤良忠厚,受到众人的尊敬。灵帝末年,被州郡署为军从事,掌领部众。因讨贼功,拜军司马,后迁偏将军。刺史耿鄙为叛军所杀,马腾与边章、韩遂等在凉州共同起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