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袭怎么死的?东吴虎臣董袭是怎么被淹死的

2015-10-09 10:56:14 首页

  孙策死后,吴夫人担忧孙权年纪太小不能成事,召见张昭等人询问。此时有一人分析局势,从东吴地势到人才一一分析,言语豪壮,众人都壮其言。此人不是张昭,是个武将,打仗猛地很,曾上阵亲自斩杀敌方两名主帅。

  此人姓董名袭,字元代,会稽馀姚人,身长八尺,志节慷慨,武毅英烈,武力过人。孙策进入会稽,董袭在高迁亭迎接他,孙策认为董袭伟壮,让他管理贼盗。

  豪言保江东

  当时山阴惯盗黄龙罗、周勃纠集党众几千人,孙策亲自出兵征讨,董袭亲手砍下黄龙罗、周勃的首级,被任为别部司马,带兵数千人,升任扬武都尉。

  后来继续随孙策进击皖城,征讨刘勋,讨伐黄祖。

  孙策死后,孙权继承兄志,但孙权年纪还小,又是刚刚掌事,孙权母亲吴夫人很担心,就召见张昭和董袭等人,问江东能否安定。董袭回答:“江东之地,有山川之固,有长江天险,而主公是一位好的掌事者,对百姓有恩德。主公承父兄之基业,上下都齐心效命,张昭掌管大事,我董袭等人为帮手,正是地利人和之时,不用担心。”众人都认为董袭的话豪壮!

  鄱阳郡贼寇彭虎等有几万人,董袭与凌统、步骘、蒋钦分兵讨伐。董袭所到之处贼兵皆败,彭虎等一望见他的旌旗,便四散逃走,十天之内全部平定。董袭被任为威越校尉,迁为偏将军。

  猛将不惜命

  208年,孙权征讨黄祖,黄祖用两条艨艟横在河面扼守沔口,用棕榈大缆拴住大石墩来固定艨艟,艨艟之上有一千多人,弓弩交替发射,箭如雨下,孙权军无法向前。董袭和凌统于是为前部,各带100敢死队,每人身披两副铠甲,乘坐大舸船,突击到艨艟前。董袭亲自用刀砍断两条缆绳,艨艟散开,孙权大军终于能够前进。

  黄祖打开城门逃走,吴兵追杀他。次日宴会,孙权举杯对董袭说:“今日宴会,归于你断缆之功!”

  213年,曹操南征至濡须口,董袭跟随孙权前往,孙权命董袭率五楼船驻扎濡须口。至夜深时,暴风狂袭,五楼船倾覆,众将士乘走舸逃走,并求董袭一起逃出。

  但董袭大怒说:“我受主公重任,在此处防备敌人,怎能委身而去,再说要逃走的立斩!”于是无人敢逃。当夜船沉,董袭淹死。

  孙权换上丧服参加董袭葬礼,对他的家属给予丰厚赏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