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敢是谁?历史上李敢是怎么死的

2015-10-10 11:44:21 首页

  李敢是怎么死的?

  李敢,西汉名将李广之子,与汉武帝打猎时,被霍去病射杀,此人脾气暴躁,因为李广的死打过卫青,引起了霍去兵的不满,霍也年轻气盛将其射杀,汉武帝为保霍让从人对外说李敢是坠马而死,司马迁在场,后司马迁说出了真相。

  李广有三个儿子,长子李当户(李陵之父)、次子李椒都先于李广而死,唯留幼子李敢。

  元狩二年(前121年),李敢随父出征。此战由于张骞延误战机,致使匈奴左贤王率四万骑兵包围了李广,李广的士兵很害怕,李广派儿子李敢骑马往匈奴军中奔驰。李敢独率自己几十名骑兵飞奔,直穿匈奴骑兵阵,又从其左右两翼突出。回来报告李广说:“匈奴很容易对付啊!”士兵们这才安心。元狩四年(前119年),李敢以校尉身份跟随霍去病征讨匈奴,因夺左贤王鼓旗,且斩首多,被赐爵关内侯,食邑二百户。

  元狩五年(前118年),李敢得知卫青对其父李广之死负有不可推卸之责任,便打伤卫青。卫青没有伸张此事,但他的外甥霍去病得知后,却在甘泉宫狩猎上暗箭将李敢射杀。由于汉武帝此时正宠霍去病,便包庇霍去病的罪责,并对外宣称李敢是狩猎时被鹿撞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