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李广儿子李敢简介 李敢怎么死的?

2015-10-13 14:34:36 首页

  李敢简介 李敢怎么死的?

  李敢(?—前118年),汉族,陇西成纪(今甘肃天水市秦安县)人,西汉将领,飞将军李广之幼子。常随军出征,李广死时,李敢正跟随骠骑将军霍去病征战。

  李广死第二年,广弟李蔡因罪自杀。元狩四年,李敢以校尉身份随霍去病击左贤王,力战,夺左贤王鼓旗,斩首甚多,被赐爵关内侯,食邑二百户,代李广为郎中令。不久,因怀恨父亲之死击伤大将军卫青,但卫青没有声张。后李敢至上雍,到甘泉宫狩猎,被骠骑将军霍去病射杀。李敢以英勇著称,是霍去病的部属,因跟随霍去病力战匈奴之功,赐爵关内侯,食邑二百户。

  元狩二年(前121年),李敢随父出征。此战由于张骞延误战机,致使匈奴左贤王率四万骑兵包围了李广,李广的士兵很害怕,李广派儿子李敢骑马往匈奴军中奔驰。李敢独率自己几十名骑兵飞奔,直穿匈奴骑兵阵,又从其左右两翼突出。回来报告李广说:“匈奴很容易对付啊!”士兵们这才安心。

  元狩四年(前119年),李敢以校尉身份跟随霍去病征讨匈奴,因夺左贤王鼓旗,且斩首多,被赐爵关内侯,食邑二百户。

  元狩五年(前118年),李敢得知卫青对其父李广之死负有不可推卸之责任,便打伤卫青。卫青没有伸张此事,但他的外甥霍去病得知后,却在甘泉宫狩猎上暗箭将李敢射杀。由于汉武帝此时正宠霍去病,便包庇霍去病的罪责,并对外宣称李敢是狩猎时被鹿撞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