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在凡尔赛条约上签字的国家有哪些?为什么

2015-10-19 15:35:06 首页

  《凡尔赛条约》或《凡尔赛和约》(英文:Treaty of Versailles),全称《协约国和参战各国对德和约》,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战胜国(协约国)对战败国(同盟国)的和约,它的主要目的是惩罚和削弱德国。协约国和同盟国于1918年11月11日宣布停火,经过巴黎和会长达6个月的谈判后,于1919年6月28日在巴黎的凡尔赛宫签署条约,标志着第一次世界大战正式结束。得到国际联盟的承认后,于1920年1月10日正式生效。

  《凡尔赛和约》无视中国人民的权益,规定德国在山东的全部权益由日本继承,进而爆发全国反日的五四运动,因此没有签署凡尔赛条约,但与德国另签订和约。

  美国因其国会表决多数反对,也未签凡尔赛条约。

  凡尔赛和约于1919年6月28日在巴黎西南凡尔赛宫签订,但在1920年1月20日才生效。 威尔逊当时签的字后来被美国国会不予承认。

  美国总统威尔逊是国际联盟的发起人。1918年1月8日他在向国会提出的“十四点”和平原则中,首先提到了建立国际联盟的问题。他还亲自拟订了一个国际联盟草案。巴黎和会经过激烈争吵,于4月28日修改通过,并把它列为《凡尔赛和约》的第一部分。盟约规定国际联盟行政权由全体会员国代表组成的大会和行政院行使,行政院由美、英、法、日、意五个常任理事国和由大会按期选出的四个非常任理事国组成。6月28日威尔逊总统在《凡尔赛和约》上签了字。

  当时促使他签字的更多的是个人情感原因 1919年11月,美国国会对凡尔赛和约的签字决定以多票之差被否决。但在大多数民主党参议员的坚持下,参议院为通过这一和约又重新作了努力。为了争取更多的赞成票,由共和党和民主党参议员组成的小组制定了一个折衷的计划。

  11月早些时候,参议院以56票对26票通过了参议员亨利·卡伯特·洛奇对国际联盟盟约第10条提出的“保留”议案,阐明凡尔赛和约并没有取代门罗主义。威尔逊总统并不支持参议院为通过凡尔赛和约所作的新的努力,他继续反对洛奇的“保留”议案。

  1920年3月15日, 在决定性的投票表决中,许多民主党参议员与总统分道扬镳,投票赞成有保留地通过凡尔赛和约。结果参议员中有57人投票赞成凡尔赛和约,39人投反对票,赞成票占优势,然而要构成通过此项和约所需要的2/3赞成票还缺7票。参议院以7票之差第2次拒绝批准凡尔赛和约,参议院内长期激烈辩论就此结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