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盖聂历史原型 盖聂结局死了吗

2015-10-20 13:18:07 首页

  《秦时明月》有小说版,动漫版,如今还有电视剧版,电视剧中由陆毅饰演的盖聂,是一位武功高强、寡言少语的“面瘫大叔”,戏里面他受伤最多、流血最多、台词最少。那历史上有盖聂这个人吗?荆天明的父亲荆轲是盖聂杀死的吗?盖聂喜欢端木蓉吗?盖聂的最后结局怎么样呢?

  《秦时明月》盖聂被称为秦国最强的剑客,在江湖上享有“第一剑圣”的名号。因荆轲刺杀秦王不成功,并死在他眼前,盖聂发誓,会替荆轲完成他的遗志。由于荆轲之死,端木蓉对盖聂产生敌意;当误会消除时,二人产生情愫。

  盖聂是电视剧和中国首部3D武侠动漫《秦时明月》系列中的重要角色,以温世仁原著小说《秦时明月》系列中角色盖聂为直接原型。以中国战国末年剑术家盖聂为根本原型。”盖聂,生卒年、出生地均不详,只知道是战国末年剑术家,曾出现在榆次,但并未确认是否为榆次人。

  《秦时明月》武侠动漫中卫庄先后派出手下的流沙四天王追杀盖聂一行人,盖聂在分别与三百秦兵、无双鬼、苍狼王作战后,终因伤势过重而倒下,幸被墨家“镜湖医仙”端木蓉所救。在《秦时明月》电视剧中,因端木蓉对荆轲之死对盖聂原有强烈的敌意,但深入接触后逐渐改变看法,解除误会,并互相心生爱慕。

  卫庄是“聚散流沙”组织首领,收下丰厚的报酬接受秦王的指令,刺杀荆天明。而盖聂是却是带着荆天明誓死保护荆天明的人。这样看来两人是敌人关系,但事实上两人是同门师弟。电视剧中,卫庄受伤,盖聂还为其熬药。

  《秦时明月》卫庄的武功深不可测,与盖聂不相伯仲,但是盖聂是秦国最强的剑客,在江湖上享有“第一剑圣”的称号。而卫庄,号称鬼谷先生,天下第二,而卫庄想杀盖聂,取得天下第一的称号。看来盖聂的武功会比卫庄厉害。

  荆轲要刺杀秦王,又因为盖聂是贴身护卫,刺杀前盖聂跟他说,你只有一次机会,不成功的话,我就要尽护卫的职责了。刺杀之日,荆轲眼看就要成功,却被暗地的卫庄阻拦了,暴露了,于是被护卫所杀。盖聂发誓,只要他还活着,就会替荆轲完成他的遗志,之后盖聂带着荆天明亡命天涯。所以荆轲并非是盖聂所杀。

  渊虹是盖聂的佩剑,是秦始皇命人将荆轲刺秦所用的匕首重新锻造而来送给盖聂。由秦国最好的铸剑师糅合五金铸造而成,增加了它的威力,消除了其中的杀气。盖聂与卫庄在墨家机关城对决时,被卫庄的妖剑鲨齿折断。渊虹毁坏后,盖聂暂用自制的木剑代替渊虹。

剧照

  《秦时明月》动漫,小说,电视剧,其中的很多情节都有许多的不同,结局自然也会有所不同。月神曾预言盖聂将被天明所杀,而“天明”(黑麒麟所拌的)的确去杀盖聂,但没杀死,所以月神的预言已经失效了,而且预言的都并不是可靠的,月神也许连自己的命运也预言不了。根据历史,盖聂最后是隐居山林了。不过电视剧结局还是衷心祈祷盖聂最后和端木蓉一起退隐江湖,远离纷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