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江山第3集剧情 董小宛击鼓状告宏琦

2015-10-21 13:09:31 首页

  果珍得知自己小产,是被人下毒,她不知道是谁这么狠心,要害自己和腹中的孩子。贤妃赶来向兰贵妃道喜,她猜不透兰贵妃是用什么办法对果珍下的毒,兰贵妃告诉她,自己早已命人将当日的蝴蝶处理掉,这桩蝴蝶悬案最终会成为一桩无头公案。金太医查出果珍所中乃是一种罕有的蛇毒,孝庄知道这一定是其中某位嫔妃下的手,她让金太医不要对外宣扬,暗地里查清真相。兰贵妃推算果珍小产之日比自己预测的早了许多天,她立即想到那日在慈宁宫,还有另一位嫔妃也对果珍下了毒,兰贵妃认为多娜素来与果珍交好,不可能对她下毒,那最有可能的便是皇后了,因为她一直对那些心怀子嗣的嫔妃心怀嫉恨。孝庄心思缜密,很快便会查到蝴蝶身上,到时候她们就等着看好戏了。

  宏琦又来怡清园纠缠董小宛,侍女扣扣直骂宏琦不要脸,宏琦恼羞成怒,抓住扣扣要惩罚她,董小宛立即拿出剪刀要与宏琦拼命,宏琦在吴妈的劝说下,放过了扣扣。董小宛告诉宏琦自己手中这把剪刀,是浸过毒的,必要时刻她不在乎将自己的命搭上。

  扣扣的哥哥宋传秘密加入了反清复明的天地会,但他没让扣扣知道,一直谎称自己在外面做生意,宋传听扣扣说起宏琦大闹怡清园,经常上门欺侮董小宛之事非常气愤,他上报总舵主陈近南,想替妹妹教训一下宏琦,陈近南觉得这事会为天地会惹来麻烦,不准他擅自行动。

  董小宛到江宁府衙击鼓鸣冤,状告江宁知府的儿子宏琦,吸引了大量的围观村民,其中也包括微服私访到此地的福临等人。宏琦听说前堂有人告自己,立即赶来撒泼,江宁知府难平众怒,令人将宏琦拖了下去,为打发董小宛,江宁知府答应会将事情彻查清楚,到时一定会给她个交代,董小宛为防江宁知府包庇自己的儿子,直言若大人不肯秉公办理,自己一定会再告到总督府去。

  一个弱女子敢于直面江宁知府,不卑不亢,福临觉得小宛非常有骨气,心里起了一丝倾慕之意,他猜到宏琦必会再到怡清园找董小宛的麻烦,便带着英格尔和刘光才也到了怡清园。福临目不转睛地看着舞台上表演的董小宛,一旁的刘光才瞅见万岁爷的神态,暗暗心惊,宏琦果然又来到怡清园捣乱,客人们根本无法听曲,纷纷离去。福临让英格尔带人半道截住宏琦,给他一个教训,让他再也不敢找董小宛的麻烦。宏琦仗着手下人多,根本不把英格尔等人放在眼里,岂料英格尔带来的俱是大内宫廷侍卫,个个武艺高强,以一敌百,直把他打得满地找牙。福临想到后堂单独见董小宛一面,吴妈却不答应,她说董小宛很快就要嫁入知府家了,两人正在谈话,宋传突然进来找扣扣,他见到刘光才有些面熟,刘光才怕被他识破身份,连忙遮住自己的脸,宋传满脸狐疑地走了出去。

  吴妈答应福临,明天让他单独见董小宛一面,福临告诉她,自己明天一定来。江宁知府看到自己儿子被打得鼻青脸肿,非常心疼,他听说打宏琦的那位公子,明天还要去戏园听戏,决定再多派人跟着儿子,替他出气。吴妈又来苦口婆心地劝说小宛,让他从了宏琦,董小宛说自己与宏琦之间绝无可能,吴妈生气地走了。董小宛收到孟平钧的来,孟平钧在信中称自己重病,想见她一面,董小宛决定去江阴见孟平钧,吴妈怕董小宛一去不返,无法向宏琦交代,她要留下扣扣和这封信,做为人质和凭证,董小宛只得答应她,自己一人单独上路。

  宏琦听说董小宛到江阴去找孟平钧了,觉得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只要自己在半路追到董小宛,那还不是任由自己为所欲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