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江山第4集剧情 顺治小宛相遇 两人山洞避雨

2015-10-21 13:19:18 首页

  福临初见董小宛

  吴妈力劝宏琦不能半路施暴,宏琦根本不听,带手下骑马狂追董小宛而去。福临依约来到怡清园,却听说董小宛病了,他坚持要问出缘由,吴妈只得告诉她,董小宛有难!

  宏琦在路边客栈追到了董小宛的马车,他带人将董小宛团团围住,董小宛临危不惧,拿出随身带的剪刀与宏琦对峙,此时福临亦飞快追到客栈附近,他决定自己去救董小宛,并安排英格尔和刘光才跟在自己身后保护,但不能让董小宛觉察。福临蒙面飞马闯入客栈之中,将董小宛拉到了马上,两人共乘一骑飞奔而去,宏琦想带人去追,却被英格尔等人拦住,福临和董小宛得以顺利逃走。英格尔依福临之命,远远跟随两人,确定让董小宛发现不了他们,走到安全地带,董小宛让福临放下自己,向他感谢救命之恩,福临摘下自己面上的蒙巾,与董小宛四目相对,董小宛没有想到,救自己的竟是这样一位温文尔雅的公子。福临决意护送董小宛去江阴,路上两人骑的马踏中了猎人的陷阱,他们一起摔下马来,董小宛脚踝受伤,不能再走路,福临背着她一路前行,突然天降大雨,幸而两人找到一处山洞躲避,在这处山洞里,董小宛告诉福临自己的真名是董白,福临因为不便泄露身份,自称黄畅,两人相谈甚欢,福临为董小宛做的糖酥点心,取名董糖。

  大雨过后,福临背着董小宛继续赶路,终因风寒累倒在路边,董小宛扶他进入一处农家休息,住在这里的农妇大婶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小宛摘下自己的耳环做为酬谢,她见福临高烧不退,不顾深夜去后山挖姜给他熬汤,躲在屋外的英格尔等人,不清楚里面发生了什么事情,但皇上的命令让他们不敢轻举妄动。一夜之后,福临的高烧终于退了下去,福临得知董小宛三更半夜,去为自己挖姜熬汤,心里非常感动,他着急地想喝到董小宛为自己熬的姜汤。夜色如水,福临与董小宛在月下谈心,福临虽然贵为帝王,但心中颇为苦楚,他将自己的烦闷全都倾吐向身边的人,心里舒畅许多,董小宛说要去江阴探病,福临立即说自己也要去江阴见一位朋友,两人相约明日同行。半夜,董小宛翻来覆去,难以成眠,她内心隐约感到福临对自己的意思,但觉自己出身卑微,现在又有孟平钧,实在不宜再与他继续相处,最终决定不辞而别。

  清晨起来,农妇大婶告诉福临,董姑娘已经走了,她将董小宛的耳环留给福临,让他心里有个念想。小宛终于来到孟府,见到了孟平钧,孟平钧根本不像身怀重病的样子,董小宛心里很奇怪,孟平钧告诉董小宛,自己已经订亲了,将娶的是一位世伯的独生女儿,董小宛深受打击,黯然离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